第04: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挑战中成长自我
  转眼,来到广告部已近一年时间。岁月洗不尽铅华,冲不掉铭心,却让那些刻骨的点滴成为难以忘怀的回忆。

  2018年1月1日,从采访部到广告部,那是我工作的一个转折点,也是对我自身一个全新的挑战。转岗后不久,我便以另一种方式投入到“两会”宣传的战役中。

  那段日子忙碌而充实。我们在主任的带领下,一次次打电话沟通,一趟趟上门拜访,谈下来的广告大家分着做,啃不下的“硬骨头”大家一起上。从整理材料到排版设计,从对接修改到拍板定稿,我们曾苦过、累过,抱怨过、委屈过,曾一起挑灯夜战,也曾一起吃泡面。但那些付出与艰辛,都在看到带有墨香的沉甸甸的报纸那一刻烟消云散。

  许宜铭的《活出自己》让我们明白,所谓的潜能就是一粒种子,它拥有终其一生的一切可能性,而这种潜能在我们的“两会”战役中发挥得淋漓尽致。开设“向两会报告”专刊,陆续刊登120余个版面,创造《高邮日报》专版宣传的历史性记录,成为“两会”宣传最大的亮点。这一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团队潜能的爆发,更离不开领导未雨绸缪的超前谋划。

  如果说新闻写作像是炒一道菜,那么广告宣传就像是在准备一桌丰盛的美味佳肴。它不仅包含了买菜、配菜、炒菜等收集、整理、加工新闻素材的过程,还包括了菜品构思、菜肴搭配、荤素整合等统筹、策划、超前谋划、版式构思等许多必不可少的过程。

  想要做好一桌美味佳肴,我们不仅要会采写新闻稿件,更要配合好市委市政府的主要工作,帮助乡镇、部门做好宣传策划。菱塘30年,我们下乡镇、走企业、访群众,短短一周时间,采写了4篇生动的稿件,并在一版头条刊登;开设“基层站所行”专栏,每一个乡镇的财政所和国土所我们都上门采访,认真记录工作亮点;交警大队微信公众号宣传、环卫的垃圾分类与治理专栏……每个广告专栏都要提前制定方案、改稿、截图、排版、改版到最终出刊。

  近一年的工作实践,让我真切感受到,广告宣传不仅仅是为了创收,更重要的是让新闻宣传得以延伸和扩展,让新闻宣传更丰富、更丰满,更有厚度、深度、力度,形式更多样化。

  生命是一树繁花,它接受着命运的洗礼,也承担着责任的考验。我将继续多一份认真、多一份激情,微笑着面对阳光彩虹,勇敢地战胜狂风暴雨。  广告部 王小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教育园地
   第08版:专版
展风采 写精彩 更出彩
笔下流淌的是爱与责任
从头学起 勇于担当
用手中的笔写好高邮故事
我在新闻采访中成长
当平民记者 收获满满感动
“报纸是我们的纪念碑!”
勘正文字 校正心灵
在挑战中成长自我
精益求精,只为呈现最好
高邮报特别报道04在挑战中成长自我 2018-11-08 2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