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益求精,只为呈现最好
  今年的11月8日,是我在《高邮日报》的第4个记者节了。由记者岗转到了编辑岗,不用整天在新闻一线冲锋陷阵,刚开始还有些失落与不舍,很快这样的情绪便被编辑岗的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所洗刷一空。

  如果说记者在一线采写过来的稿件是原材料,那么编辑的工作就是对这些原材料进行加工整合,制作出一道丰盛的大餐供读者享用。每天上班,需要对当天记者采写的各类新闻进行梳理,筛选出最有价值的新闻,进行编辑整合,再进行排版,最后交付出版印刷。

  每天晚上,编辑部都灯火通明。为了一个标题、一张图片、一个版面、一个创意,我和其他编校同事反复探讨。记得有一次,版面已经编排好了,突然来了一篇精准帮扶先进典型的报道。看到这个稿件,我们兴奋了起来,先上这条,其他稿件让道,要让市民看到,我们的扶贫工作切切实实取得了一些成绩,要让那些仍处在贫困泥淖中的人们看到希望,党和政府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帮扶他们。

  每年市里“两会”,为了能将当天的会议内容及时报道出来,让市民知晓最新的会议动态,记者们马不停蹄地采访写稿,我们编辑在后方耐心等待、细心编排、反复校对,几十个版子无一差错。

  每天工作结束走出办公大楼时,都已是深夜甚至凌晨,许多人已进入梦乡。这样的晨昏颠倒已成为我们的工作常态。一位大腹便便的同事还戏谑自己身材走样是因为经常带晚。玩笑归玩笑,但是大家工作起来,丝毫不敢有一点马虎。

  编辑虽不在新闻现场,却同样肩负着职责与压力,每天也在上演着新闻报道中的速度与激情。我们也是幸运的,是最早知道邮城事件的人。我们见证了邮城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也共同关注着社会,感受着邮城市民生活的酸甜苦辣。一路向前,我将对新闻媒体这个职业永远保持敬畏,永远充满热爱。 编辑部  金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教育园地
   第08版:专版
展风采 写精彩 更出彩
笔下流淌的是爱与责任
从头学起 勇于担当
用手中的笔写好高邮故事
我在新闻采访中成长
当平民记者 收获满满感动
“报纸是我们的纪念碑!”
勘正文字 校正心灵
在挑战中成长自我
精益求精,只为呈现最好
高邮报特别报道04精益求精,只为呈现最好 2018-11-08 2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