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平民记者 收获满满感动
  转眼间,从事记者工作已经10多年了。作为采访民生新闻的记者,那些年我采访过的普通人、平凡事,一直在深深地打动我,让我收获满满感动。

  记得2006年夏,刚进报社不久的我获悉,有一对恋人,女孩得了白血病,已经失明6年,男孩一直不离不弃。听到这个故事的当晚,我就赶去医院采访。“第一次去北京看病,住的是地下室,早晨买一根油条,王坤让我吃,我让王坤吃。就这样推来推去。”至今我都记得,俞群接受采访时说的话,感人!于是有了第一篇《爱是生命的支撑》,报道出来后引起了社会各界很大反响,直至央视著名栏目《道德观察》跟踪采访。

  2010年10月,贫困母亲管霞为救患脑炎的女儿卖唱筹钱,但她在捡到2万多元巨款后却立即交给警方。我第一时间进行了采访,一时间“卖唱妈妈”管霞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央视综合频道《身边的感动》栏目组专程来邮,跟踪采访贫寒妈妈管霞拾金不昧的感人事迹,不少人向这位平凡可敬的母亲伸出了援手。

  勇扶摔倒老人的“最美中学生”管仲培、舍己救人的“优秀大学生”耿高鹏、照顾前岳母的“好女婿”郑龙扣……一个个“高邮好人”真善美的故事一直在打动我,更让我高兴的是通过我的报道,更多的人知道了身边有这么多平凡的好人。

  这些年来,通过走街串巷的采访,我策划并采写了《走进老行当》《稀有姓氏专访》《新闻110》等一系列反映百姓真实生活的稿件。今年以来,《高邮日报》开设了“社区”专栏,“走社区问民情”成了我工作的中心内容。我将继续努力做好平民记者,在“走访”中捕捉百姓故事,记录人间温暖……   专副刊部 张晓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教育园地
   第08版:专版
展风采 写精彩 更出彩
笔下流淌的是爱与责任
从头学起 勇于担当
用手中的笔写好高邮故事
我在新闻采访中成长
当平民记者 收获满满感动
“报纸是我们的纪念碑!”
勘正文字 校正心灵
在挑战中成长自我
精益求精,只为呈现最好
高邮报特别报道04当平民记者 收获满满感动 2018-11-08 2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