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手中的笔写好高邮故事
  时光飞逝,岁月如歌。作为一名已从业近12年的记者,回首自己这一年来的经历,以及采写的一篇篇新闻,既有感动也有自豪,既有温暖也有辛酸……

  尤记得今年7月30日,市文化馆新馆、图书馆新馆和市流动科技馆新馆正式对外开馆。当天室外温度高达37摄氏度,我原以为如此酷热的天气,不会有太多的市民前往新馆参观。可谁想当天下午甫一进图书馆大厅,就看见宽敞的大厅内热闹非凡、人潮涌动。来自四面八方的老者、学生以及无数的年轻市民,带着新奇的目光,不停地穿梭在新馆的各个阅读区域。高邮也有这样高大上的图书馆了,他们一个劲地赞叹,脸上无不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是的,从百姓情不自禁展现出的那份开心与满足的笑容里,我不仅体会到了市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更深切感受到了政府“为民情怀”所带来的民生回报。我感到自豪,我为自己能亲眼见证并记录下百姓生活所发生的点点滴滴而骄傲。

  同样在今年的夏天,市文化部门启动为期3个月的“书香仲夏夜”城市书房延时志愿服务活动。那晚,当我走进城市书房的时候,一个头发花白的中年志愿者专注的模样吸引了我。她是一名身患癌症的志愿者,在得知这一活动时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尽管身体时常遭受病痛折磨,但每次值班期间,她都会把自己拾掇得干净利落,向孩子们演示借还书时目光也永远那么慈爱、语言异常柔和。后来,结束工作的谈大姐对我说这样一句话:“疾病决定了我生命的长度,但我要努力拓展它的宽度,能用有限的生命为大家多提供一些服务,值得!”。是啊,我们的邮城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奉献才变得温暖如春,我们的社会正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才充满大爱。我为自己能遇见这些可亲可敬可爱的平凡人而觉得无比温暖。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身为一名新闻人,未来,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在新闻发生的路上,用手中这支特殊的笔带给大家更多的希望和感动,写好每一篇“高邮故事”。

  采访部  管玮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教育园地
   第08版:专版
展风采 写精彩 更出彩
笔下流淌的是爱与责任
从头学起 勇于担当
用手中的笔写好高邮故事
我在新闻采访中成长
当平民记者 收获满满感动
“报纸是我们的纪念碑!”
勘正文字 校正心灵
在挑战中成长自我
精益求精,只为呈现最好
高邮报特别报道04用手中的笔写好高邮故事 2018-11-08 2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