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头学起 勇于担当
  我从部队新闻报道员到本报记者,一路兼程已有25年,自恃新闻“老兵”一枚。今年伊始,我从广告“后方”转战采访前沿“阵地”,让我感到一切既是新鲜的,又绝知此事要从头学起。

  新闻采访如同打仗。我虽是“老兵”,但是进入新的“战场”,也深知必须与时俱进,潜心学习,加足“马力”,方能立于不败之地。我每日坚持阅读各级党报,每日登录政府网站,聚焦部门单位及乡镇微信公众号,掌握大政方针宏观形势,了解全市工作中心和重点,获取海量信息和新闻素材。今年以来,我月均采写稿件在30篇、3万字以上,其中有的月份多达50余篇,较好地完成了任务。

  有联句云:“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这是对新闻人及其工作内涵的最佳诠释。我将此联当作座右铭,时刻谨记于心,努力担当。当好禁放“宣传员”。自今年2月10日起,我市开始实施烟花爆竹禁放。当时时近春节,别人忙备年,而我则每天都到各个社区巡回采访,整整持续一个多月,直至年三十,保证了每天都有禁放报道见报,有力地配合和支持了禁放工作,获得了分管市领导的赞扬。当好扶贫“使者”。全市大力推进精准扶贫,我冒着高温酷暑深入三垛、甘垛等多个乡镇十几户贫困户家中采访,采写了多篇面上经验、扶贫典型和贫困户家穷志坚的报道,以新闻的笔触助力扶贫,讴歌人间大爱,传播社会正能量。当好读者“通讯员”。连淮扬镇高铁建设进展备受家乡人民关注,我作为跑交通口的记者,有责任和义务及时跟踪报道高铁建设动态。我不顾自身“恐高”,攀爬施工用梯登上十多层楼高的高铁站高架桥上,拍下运输桥梁“巨无霸”的过程,为广大读者呈现了难得一见的高铁施工场景,满足了读者的“需求”。

  凡此种种,皆为担当。乘风破浪,未有穷期。         采访部  葛维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教育园地
   第08版:专版
展风采 写精彩 更出彩
笔下流淌的是爱与责任
从头学起 勇于担当
用手中的笔写好高邮故事
我在新闻采访中成长
当平民记者 收获满满感动
“报纸是我们的纪念碑!”
勘正文字 校正心灵
在挑战中成长自我
精益求精,只为呈现最好
高邮报特别报道04从头学起 勇于担当 2018-11-08 2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