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在新闻采访中成长
  人生的选择多种多样,作为一名专业并不对口的“门外汉”,机缘巧合之下,我考进市新闻信息中心,成为了一名采编记者,跌跌撞撞在这个陌生的行业里摸索已有三个多月。

  工作后,我有意识地多方面了解采编工作,阅读知名报刊的新闻,学习前辈、同事的经验。带着一腔新进工作的热情,我写了一些自认为还不错的社会新闻稿件,但稿件多如泥牛入海,寂静无声……正如我写的一篇关于暑期经济热的稿件,编辑老师看完后认真地帮我分析了,话题比较陈旧,切入点没有结合当下我市新兴的一些热点,意见给得非常中肯和到位,我自己也不时深入反思。

  有时候觉得自己准备了很多,结果还是未如预期效果,自己还是无法逃脱一个新手入门的焦虑情绪,直到我采访了411户最贫困家庭当中的一户,看到一家三口人,有精神障碍、肢体残疾,但是一家人只是守着只要大家还在就是幸福的想法,一起为之努力,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非常可贵的精神,对于现实的满足和对未来的努力,不抱怨,不迷茫。

  采访使人成长,尤其对于采编记者。在采访过程中,我慢慢接触到了更多的人,看到了许许多多不同的事情,自己在这个过程中也学习到了更多的东西。知道采访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要客观、真实、准确地报道,还要透过现象看到本质。我们手上的这支笔,不是轻轻松松握好就行,我们是事实的描绘者、传播者,一次不真实的报道会带来一系列不良导向,我们要正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或许目前我还没有成为一名优秀的记者,但是我相信,只要砥砺前行,一定会在这条路上找到自己的人生站点,绽放自己的责任之花。 采访部  翁正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教育园地
   第08版:专版
展风采 写精彩 更出彩
笔下流淌的是爱与责任
从头学起 勇于担当
用手中的笔写好高邮故事
我在新闻采访中成长
当平民记者 收获满满感动
“报纸是我们的纪念碑!”
勘正文字 校正心灵
在挑战中成长自我
精益求精,只为呈现最好
高邮报特别报道04我在新闻采访中成长 2018-11-08 2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