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笔下流淌的是爱与责任
  从双十年华到而立之年,我从事记者这一职业已有13年。13年来,采访、写稿已然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真切地感到手中这支笔的“力量”,以及笔下流淌的爱与责任。

  很感谢自己人生中最好的青春年华能与报纸为伍、新闻为伴。记者这一职业不仅丰富了我的人生,而且使我不断成长,在前行的道路中收获了成倍的力量。至今仍记得,参加工作后不久,我采访报道了一位身患白血病家中却无力救治的10岁小男孩。稿件见报后,爱心款源源不断,为小男孩托起生的希望,那是我第一次深切地感受到手中这只笔的“力量”。

  13年来,我一直奔走在一线,见证着高邮的“高度”和“温度”,并用文字记录它们。高邮城越来越大、越变越美;一批批有志青年走上创业富民路;邮城百姓生活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在精准帮扶政策下,最贫困家庭的生活得到保障;在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帮助下,一个个寒门学子走进大学校门……

  工作是辛苦的,工作也是快乐的。脑海中,有一边抱着生病输液的儿子、一边在输液室内写稿的自己,也有酷暑严寒里写稿至深更半夜的自己,同样还有稿件刊发后得到大众认可肯定开心不已的自己,更有获得各种荣誉后开怀大笑的自己。13年的磨炼,我从一名“新手”变成为一个“老兵”,更懂得了幸福源于奋斗的真谛。感谢我所在的《高邮日报》这一平台,感谢身边关心、帮助我的领导和同事,感谢那些愿意信任我的采访对象。

  回首这几千个日日夜夜,我深感自豪的是:激情仍在,动力依然,前进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歇。一张新闻纸分量很轻,所承载的社会责任却很重。未来的路还很长,我将不忘初心,心有所持,继续保持向上的姿态与力量,从容坚定地继续前行。          采访部 杨晓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教育园地
   第08版:专版
展风采 写精彩 更出彩
笔下流淌的是爱与责任
从头学起 勇于担当
用手中的笔写好高邮故事
我在新闻采访中成长
当平民记者 收获满满感动
“报纸是我们的纪念碑!”
勘正文字 校正心灵
在挑战中成长自我
精益求精,只为呈现最好
高邮报特别报道04笔下流淌的是爱与责任 2018-11-08 2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