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报纸是我们的纪念碑!”
  作家毛姆在《月亮与六便士》一书中说道:“一个画家的纪念碑只能是他的作品。”对于党报工作者而言,我们的纪念碑就是一张张散发着墨香的报纸。

  小时候,最骄傲、最开心的事,是为班级做黑板报,却没想到10多年后,自己会成为基层党报的一分子。转眼间,我迎来了人生中的第6个记者节,回望走过的1957个日夜,翻开那1359期报纸,心头涌起一丝苦、一丝酸,更有一丝甜。

  记得第一次写人物通讯是参加工作的第三个月,采写对象是肿瘤科护士这一群体。为了掌握更多素材,使人物形象更加丰满立体,从早上7点45分医院查房开始到第二天凌晨1点10分夜班交接结束,我一直跟在市人民医院肿瘤科14位“白衣天使”的身后,看她们查房、观察她们如何照料患者、倾听她们如何像亲人般与患者交流……一天下来,身体的疲惫和走夜路的害怕席卷全身,感觉自己被掏空了。然而,当看到署着自己名字的稿件刊载在新鲜出炉的《高邮日报》上,并且整整占了一个版面,瞬间又“满血复活”了。

  3年一线工作经历让我对记者这个职业心存敬畏,两年办公室工作却让我真实感悟到了一份《高邮日报》诞生的不易。从采访一线调整到办公室,面临的第一个难题是报送年终总结,在我一筹莫展时,领导点醒了我:“写总结和写新闻稿件一样,都要有素材,报纸就是你的素材,把报纸弄熟弄透了,自然就能写出一份精彩的总结。”于是,我花了大半天的时间,一页一页认真翻看了200多期报纸:“苏迪罗”来袭,我们的记者在深夜第一时间冒着大风大雨奔赴抗灾现场;两会召开,我们的编辑在寒冬中坚持奋斗到凌晨……

  《高邮日报》这份报纸轻如鸿毛,却又重如泰山,它记录着高邮这座古城的风云变幻,同时也承载着一代又一代高邮日报人的梦想和情怀。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将继续用笔墨,去传递社会的正能量;用镜头,去发现世界的真善美;用爱心,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奔跑不停,创新不止,奋斗不息!办公室  夏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教育园地
   第08版:专版
展风采 写精彩 更出彩
笔下流淌的是爱与责任
从头学起 勇于担当
用手中的笔写好高邮故事
我在新闻采访中成长
当平民记者 收获满满感动
“报纸是我们的纪念碑!”
勘正文字 校正心灵
在挑战中成长自我
精益求精,只为呈现最好
高邮报特别报道04“报纸是我们的纪念碑!” 2018-11-08 2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