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彩校园,放飞梦想
  □ 八(17)班 叶研

  随着六月的脚步慢慢逼近,早晨去上学时天已经是很明亮了。晨曦在空中拖下一条长长的尾巴,此时的阳光充满暖意,但并不晒人。

  踏入校园,我随着人潮一起向教学楼涌去。小池塘里的睡莲已露出了娇羞的脸庞,空气中弥漫着一种不知名的开白花的灌木的清香。我的又一个崭新的一天悄然开启。

  早读课的下课铃已经响完好久了,同学们依然书声琅琅。这时语文组长开始下位收昨晚的语文作业,再汇总给语文科代表的我,每当他们把作业递给我时,我便问一句:“齐了吗?”他们每每都回答:“齐了。”我便微笑着说声:“谢谢!”

  点齐八组作业,我便抱着作业小声开门走出教室。语文老师是另一个班的班主任,我收完作业后要送到她班。从二楼到五楼的路程我也不会闲着,我又点了一遍总人数,确认后拿出随身携带的便利贴,在上面写下交作业的总人数贴好。到了班级门口,我从后门敲门进入,喊了声“报告”,老师点头示意。我进去后把作业交给老师。

  出了教室,我一路小跑回到自己的班级,为下节课做准备。

  上午第二节课是英语。课上,老师让我们玩了一个小游戏。这节课讲的是“Grammer”的一个新句型,老师让我们四个组的每个人想一个句子的一部分,随机点人说出他的那一部分,然后组成个句子,看看不同的思维能擦出怎样有趣的火花。

  老师第一个喊了周露,周露这组是选择人物。周露便说出她同桌的名字:“Wang Ziwu.”到了第二个同学,他说道:“want to know.”接下来一个同学选择了“how”这个特殊疑问词引导不定式。终于到我这组了,我用期待的眼神望着老师,老师仿佛知道了我的心思,微笑着喊我起来,我掩着笑念出了我早已写在纸上的短语“dance in the garden”。

  顿时,教室里爆发出一阵欢快的笑声,随即有人喊出“Wang Ziwu want to know how to dance in the garden.”这个完整的句子。我的笑声被淹没在大家的笑声中。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个句型的。

  今天下午的辅导课,全班同学都来到篮球赛场上看我们班的篮球队比赛。计时刚开始,全班同学的一腔热血便沸腾起来了。体委曹卉大声喊起来:“十七班!”全班同学很默契地回应道:“加油!”“十七班!”“加油!”“十七班!”“加油!”此起彼伏,气冲云天。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班的球员愈发进入状态了,球大多时候也都掌控在我班球员的手里。今天中午,赵茂林受了腿伤,但依然坚持来参加篮球赛。当他拿到球时,我们大家都不禁为他捏了一把汗。但是腿伤并不影响他高超的投篮技艺,他只把手轻轻一抬,篮球就稳稳地投进了对方篮筐。“哦——”同学们无一例外地尖叫起来,我甚至高兴得蹦了起来。

  第一节晚自习,身为共青团员的我要去开团会。我跟着同学们一起进入阶梯教室,选好位置坐了下来。不一会儿,校团委陈明老师就开始给我们上团课。陈老师给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名称、由来,带领我们认识团徽、团旗、团歌,让我们了解共青团员的神圣使命。我听得十分认真,不时地做笔记。

  接下来,陈老师给我们介绍“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教育实践活动,并呼吁我们参加“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征文活动。我记录下征文的要求,在陈老师的带领下又学习了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讲话,并开始构思征文。

  我回到教室继续上晚自习,温习一天所学的知识,预习明天学习的内容。我美好的一天也将落下帷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第06版:副刊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专版
德智体奠定基础 真善美塑造人生
我的校园一日
中考,你好!
赞化,抹不去的风景
平凡而充实的一天
惬意的周末
为谁辛苦为谁甜
多彩校园,放飞梦想
教育其实就这么简单
亲亲甘雨园
我的学校我的家
高邮报专版04多彩校园,放飞梦想 2017-06-20 2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