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考,你好!
  □ 九(15)班 曹颖

  夏日的清晨,凉风习习,我沐浴着阳光,与其他赞化学子一样,迈着轻快的步伐赶往教室上早自习。一路上,从各个教室里传来的朗朗读书声不断激发着我学习的热情,令我不觉间加快了步伐。

  来到班级,我立马放下书包,拿起昨晚自己放在书桌上的语文学案大声朗读起来。读得口干舌燥时,我便看看黑板上的中考倒计时、墙上张贴的励志语录和课桌上自己的奋斗计划,就仿佛看见了老师鼓励的目光,心中增添了一股前进的动力,重又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

  一看见数学老师拿着教案的身影,虽然上课铃还未响起,但是我们都自觉地不再喧闹,拿出新学案埋头奋笔疾书。老师一边在教室里来回走动,时不时地与某些同学交流题目,一边提醒我们解题的方法和注意点。

  “停笔,抬头!”老师敲敲黑板说道。我们便立刻抬起了脑袋全神贯注地盯着黑板。“这道题的解法不止这一种,大家还能想出其他的吗?”老师循循善诱。话音刚落,教室里便竖起了一片林,我也饱含期待地看着老师。然而老师喊了L回答问题,我也不失落,而是认真地听L讲解他的方法。听完他的讲解,我对这道题了解得更透彻了。教室里响起一片赞许声,大家不约而同地鼓掌,为他的机智喝彩。

  悠扬的歌声从广播中传来,大家纷纷起身,拉着小伙伴去楼下整队。我和朋友来到班级方阵里,一眼就看见几位同学在热闹地讨论着什么,凑过去一听才知,原来她们是在讨论刚才数学课上的题目呢。于是我仔细地向她们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听完我的话,她们恍然大悟,我们相视一笑。接着,我与身边的同学同往常一样,趁着这等待进场的一小会工夫,或从口袋里拿出单词速记小本背诵,或互相抽背知识点。

  一上午过得真快,转眼就放学了。我牵着朋友往校门外走去。老远便看见一群人挤在一块公示牌前,我们便好奇地挤了进去,原来是新一期《晚饭花》刊登的文章和学生名单。我一下子看见了自己的名字,开心极了,朋友也真诚地给予我鼓励。《晚饭花》是赞化校园里一个独一无二的舞台,它给了每个人展示自己文字的机会。少游文学社对每一期《晚饭花》的稿件都再三审核修改,保证我们看到的每一篇文章都是滋润心灵的清泉。正是因为《晚饭花》这个舞台,我更加坚信:只要努力勤奋,就能赢得鲜花和掌声。

  吃完美味的晚饭回到班级,我们都兴高采烈地整队前往大礼堂观看《赞化大舞台》。舞台上,灯光闪闪;舞台下,笑声阵阵。我们欣赏着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心灵接受艺术的熏陶。

  这便是我一天的校园生活,充实而快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第06版:副刊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专版
德智体奠定基础 真善美塑造人生
我的校园一日
中考,你好!
赞化,抹不去的风景
平凡而充实的一天
惬意的周末
为谁辛苦为谁甜
多彩校园,放飞梦想
教育其实就这么简单
亲亲甘雨园
我的学校我的家
高邮报专版04中考,你好! 2017-06-20 2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