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学校我的家
  □ 七(15)班 姚昕羽

  我随着人群进入校园,有点心事重重。今天将迎来班级竞选。昨天,我就已经准备好了竞选稿,打算在今天来个“一鸣惊人”。

  在竞选前的几分钟,我十分紧张,心里不停地祈祷:老天保佑,我一定要竞选成功啊!糟了,轮到我了!怎么办呀?我迫使自己尽快镇静下来,开始了竞选演讲。但在演讲时,我的腿一直在微微颤抖,全身发冷。唉,还在紧张!

  终于,我演讲完毕下台了。我一边听着别人的演讲,一边分析我和别人的差距。我有一种不祥的感觉:我会落选——虽然我不相信。老师宣布结果了,我竟然被选中了,当了一名历史科代表。我的心里甜甜的……

  每到上午和下午的最后一节课,我们的肚子就唱“空城计”,这也许是因为我们消化食物特别快的缘故。下课的音乐旋律一旦响起,就像赛跑的发令枪响起,几百名学生从教学楼各层教室飞奔而出,在班级门口排好队,向食堂出发。一会儿工夫,同学们已在食堂整齐地排好了队,准备领饭、打菜,小卖部里也满是同学的身影。

  排在队后的我临近窗口时,伸进脑袋往里一看,里面几个不锈钢的大盆分别装有:黄瓜炒火腿、土豆炖肉、炒土豆丝、白斩鸡、糖醋排骨、鸡排……看了这些菜,只觉得饿得更厉害。那位阿姨问:“你要什么菜?”我说:“黄瓜炒火腿、糖醋排骨和一片西瓜。”阿姨按照我的要求给我打了菜。

  望着碗里的菜,我口水快要流下来。只见黄瓜片厚薄均匀,上面紧贴一片火腿肠片,红配绿,分外养眼,一股黄瓜的清香和火腿肠的肉香飘来。再尝那糖醋排骨,味道可口,甜而不腻。又喝一口汤,特别爽口,觉得让人精神百倍。这些味道多么熟悉啊!对了,这是母亲在家做的味道啊!真有回到家的感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第06版:副刊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专版
德智体奠定基础 真善美塑造人生
我的校园一日
中考,你好!
赞化,抹不去的风景
平凡而充实的一天
惬意的周末
为谁辛苦为谁甜
多彩校园,放飞梦想
教育其实就这么简单
亲亲甘雨园
我的学校我的家
高邮报专版04我的学校我的家 2017-06-20 2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