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赞化,抹不去的风景
  □ 九(5)班 张瑜阳

  三年前,爸爸第一次送我走进赞化学校。临别时,在宿舍门口,爸爸对我说,如果你是一张白纸,那我希望你在赞化学校的三年里,能够在这张白纸上绘画出五彩缤纷的风景。

  转瞬间,三年即逝。还记得刚进校时,我彷徨过,在老师的辛勤教导下,我重拾信心;我失落过,在同学的互帮互助下,我努力奋进。我知道,在赞化学校的学习生活已经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中,成为我心里一份抹不去的记忆。

  赞化学校提倡快乐学习。老师精心备课,精彩讲解,风趣幽默,能够很好地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知识、陶冶情操。“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在这里,我们最好的体验就是把学习当作一种享受。

  学校一直致力于建设一支专家型的教师队伍,推行的“学-教-练”教学模式,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成绩稳步提升,各项综合考核稳居全市前列。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教师相聚在我们学校,在这里扎根,在这里育人,让我们学校焕发出蓬勃的生机。

  宿舍是展示住宿生学习生活的一个窗口。每天的内务整理,完全的自主化生活,让我品尝到了独立的不易,体会到了父母照顾我的辛苦。每当爸爸妈妈来学校探望我,看到整洁明亮的宿舍,对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时,我的心里充满着骄傲:他们的女儿已不再是那个畏惧一个人独立学习生活的公主!我相信,这样的成长体验将会使我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变得更加坚强。

  住宿生的周六生活也同样是丰富多彩的。操场上,田径队员在恣情地挥洒着汗水,就连大部分同学都不太喜欢的跑步,在他们看来都别有一番滋味。不远处,一组女生正在跳绳,她们在挥舞的长绳中轻盈地穿梭,仿佛花丛间飞舞的蜻蜓。远处音乐响起,注目寻找,不远处有一群漂亮的健美操队员正在排练,优美整齐的舞姿伴随着音乐的节奏,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我运动,我阳光,我快乐。篮球、足球、乒乓球,科技节、艺术节、英语节,还有赞化大舞台等等,众多喜闻乐见的体育、文化、娱乐活动每天都会开展,吸引着众多学生参加,或是赛场驰骋,或是兴趣交流,抑或是纵情欢唱。

  让每一面墙面能说话,让每一个角落能育人,“绿化、美化、靓化、人文化”的校园文化,将中国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完美地融入到了赞化学校的育人理念中。走在校园里,从设计到布局,从建筑到绿化,从板报到标语,从教室到宿舍,一花一草、一砖一石无不蕴涵着一种思想、一种文化,潜移默化地感染着每一位师生。

  踏着晨露,沐着朝阳,赞化学校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庄严的国旗在飘扬,雄壮的国歌在唱响,凝聚着每一位赞化人的心和力,为每一位学子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第06版:副刊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专版
德智体奠定基础 真善美塑造人生
我的校园一日
中考,你好!
赞化,抹不去的风景
平凡而充实的一天
惬意的周末
为谁辛苦为谁甜
多彩校园,放飞梦想
教育其实就这么简单
亲亲甘雨园
我的学校我的家
高邮报专版04赞化,抹不去的风景 2017-06-20 2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