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惬意的周末
  □ 八(5)班 耿有鹏

  有人曾把人的一生浓缩为一天,而我每周的学习生活也可以凝聚为一天。对于我们住校生而言,其最具特色的一天便是周末了。

  我是一个十足的“嗜睡者”,工作日每日的十小时也满足不了我身体的需求。从未熬过夜的我竟也练成了熊猫眼,厚厚的眼袋也着实令我担忧啊。周末便可以睡一个“养生觉”,至少八点之前,我可以尽情享受睡觉的舒适,回味昨晚的精彩电视节目,漫游在梦的世界真是奇妙而又快乐!

  八点过后,沉寂了一夜的校园又散发出活力。那些球类的痴迷者早早地洗漱后,便带着他们的挚爱在运动场上尽情地释放自我,自由快乐,如同一条条小金鱼在水中游曳。而此刻的我才辞了周公,睡眼惺忪,懒洋洋地前去洗漱。没了平日的忙碌,没了平日的拥挤,时光在此刻都慢了下来。我享受这闲暇的时光,轻轻拧开水龙头,从水龙头流出的小水珠也可爱了许多,用手一碰,凉丝丝的。我便在洗漱之后开始了崭新的一天。

  周末的福利最先便是早餐了。比平日多了一个选择,那就是阳春面,我从不会错过。每次我都会点一碗阳春面,坐在靠窗的桌旁,阳光柔和地洒在桌上,我沐浴在淡淡的“日光浴”中。“嗖”地一声,我吸下了一根面条,嗯,不错,味道可以!我大口咀嚼这面条,任时光在指缝中流逝,惬意地享受这静好的时光。

  我爱打乒乓球。每个周末我都会抽出部分时间,约上几个好友,在学校球室内互相较量。一玩便忘我了,眼中、心中只有乒乓球,直至家长拎着我爱吃的饭菜来寻找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玩入迷了。有时家长太忙抽不出时间给我送饭菜,食堂的饭菜依旧丰富可口。有一次,食堂阿姨看我瘦,就主动与我添饭。这一小小的举动感动了我良久。

  上午轻松的时光便这么逝去了,此时生活老师便来催促我们抓紧时间休息。我们经常和生活老师开上几句玩笑,其乐融融。午睡也是我的最爱,躺在床上,或真正入睡,或闭目养神,疲惫一上午的身心终于得到了放松。

  下午的时间大部分用来自习。这段时光内,可以写写家庭作业,累了便捧一本名著或是杂志静心阅读。教室内很静,我沉醉于书中,无人打扰。不觉到了晚上,我们在晚自习检验前一周的学习成果。

  我愉快的一天结束了,如烟花般短暂而美好。期待着下一个美好的周末降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第06版:副刊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专版
德智体奠定基础 真善美塑造人生
我的校园一日
中考,你好!
赞化,抹不去的风景
平凡而充实的一天
惬意的周末
为谁辛苦为谁甜
多彩校园,放飞梦想
教育其实就这么简单
亲亲甘雨园
我的学校我的家
高邮报专版04惬意的周末 2017-06-20 2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