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教育园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那些最可爱的人
  □  市实验小学东校区四(9)班  王李航

  今年春节前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很多人因此被感染,有人甚至失去了生命。因为疫情严重,我们没有回泰兴老家过年,我思念远方的表弟、表妹等亲人,牵挂奔赴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希望早日战胜疫情,人民安康。

  电视里每天滚动播放着疫情实时情况,当看着被感染的患者数据在攀升时,我的心中闪过一丝丝恐惧和担忧。但妈妈告诉我,越是艰难的时刻,我们越要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全国各地医生都去支援湖北、支援武汉了,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只见电视镜头里,医务人员的脸庞,因为长时间戴着口罩,都被磨破了,有的还出血了。当他们脱下衣服时,都被汗水浸透了。为了及时抢救病人,有的甚至不眠不休,累倒在休息室外。有的抗击一线的医生被病毒感染,甚至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我的内心很悲痛。

  记得妈妈曾给我读过一篇文章——《谁是最可爱的人》,那是作家魏巍写的,是关于抗美援朝的故事。文中写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在朝鲜战场上不畏艰难,奋力抵御侵略者的英勇故事。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不正是魏巍笔下那些最可爱的人们吗?是他们冲在最前线,与病毒迎面作战,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

  突然,我又想起了其他守卫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可爱的人们。为了防控疫情,挨家挨户排查的社区工作者们;为了保证电力设施,日夜巡线的电网人;为了不耽误学生学习进度,日夜录课、批改作业的老师们……他们都是这个春天最可爱的人!指导老师  张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教育园地
   第04版:专版
陪你的日子
让教师焕发“时尚”的魅力
与书相伴
陆老师
爱有时也是一种伤害
写给雷锋叔叔的一封信
那些最可爱的人
高邮报教育园地03那些最可爱的人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