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教育园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写给雷锋叔叔的一封信
  □  市第一实验小学五(8)班  占何宇

  敬爱的雷锋叔叔:

  您好!

  又到了向您学习的纪念日,明明知道这封信您是收不到的,但我还是情不自禁地拿起笔,记下我内心深处的澎湃。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就像春天的种子播撒在我生命的土壤里,您使我懂得了做人不可或缺的“钉子精神”。您,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的前程;您,就像一只展翅飞翔的雄鹰,带领我们向正确的方向前行;您,就像一把钥匙,开启了我们知识的大门。

  去年,我去上海旅游,乘公交车的时候,因为人太多,没有坐到座位。本来就晕车的我,晕得更厉害了,胃里翻江倒海。我急忙一手抓住车内的栏杆,一手从口袋里掏出事先准备好的垃圾袋,“哗”的一声,我呕吐了,吐得一塌糊涂,可难受了。这时,有人把我扶到一个座位上,我抬头一看,是一位身穿校服的大姐姐。大姐姐冲我笑了一下,我心里顿时涌起一股暖流,舒服多了。我连忙说了声“谢谢”。瞧,这个大姐姐不就有着您一样的雷锋精神吗?

  雷锋叔叔,您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去弘扬。

  在2020年的今天,谁又是活雷锋呢?救治病人,逆行而上。疫情防控,日夜值守。八方驰援,慷慨解囊。无数人挺身而出,每一个无名英雄,都因无畏而不凡。他们,都是活雷锋!

  雷锋叔叔,您说过这样一句话:“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是啊,您就是这样的人,您出差一千里,好事就做了一火车。

  雷锋,不仅是一个响亮的名字,您,已成为民族的一种信仰,时代的一面旗帜——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

  此致

  敬礼!

  敬仰您的学生:占何宇

  2020年3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教育园地
   第04版:专版
陪你的日子
让教师焕发“时尚”的魅力
与书相伴
陆老师
爱有时也是一种伤害
写给雷锋叔叔的一封信
那些最可爱的人
高邮报教育园地03写给雷锋叔叔的一封信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