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教育园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月夜
  □  市外国语学校  查艺希丹

  天色渐渐晚了,那带着一圈金环的月亮终于升起来了!她,先是金黄金黄的,徐徐地穿过一绺一绺轻烟似的乌云,向上升着,升着。突然就在一刹那间,月亮的颜色变浅了,变白了,她傲然地、高高地升起来了。她圆得那样可爱,那样纯净,就像一个银色的玉盘射出一道道白光!

  黑色的天幕上,稀稀落落的几颗星星,像害羞似的,时隐时现,窥视人间。月亮出现在它们中间,她那圆圆的脸盘上,挂着慈祥、温和的笑容,静静地望着大地。几朵灰色的、薄薄的云萦绕在她的身旁,宛如仙女舞动着衣袖翩翩起舞。皎洁的月光,给大地披上了银灰色的纱裙,照在了那红红的花瓣上,花儿显得更加娇美。月光照在我床前,好似覆盖一层霜,不禁使我想起唐朝大诗人李白的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那月光与有些清凉、带点香味的夜气交织在一起,使人呼吸了觉得心情舒畅……

  一片透明的灰云,淡淡地遮住了月光,仿佛笼起一片轻烟,朦朦胧胧,如同坠入梦境。晚风飘过之后,田野上烟消云散,火一样的光芒,冲洗着柔和的秋夜。

  月色溶溶,把秋天的夜空衬得凉爽无比。我爱这月夜。

  指导老师  于娟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教育园地
   第08版:专版
小申的变化
浅谈如何激发学生数学学习的自主性
我的同桌
骑车逆行不应该
我的爸爸是“菜鸟”
感谢信
月夜
袜子夜游记
高邮报教育园地07月夜 2018-11-08 2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