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教育园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爸爸是“菜鸟”
  □  市城南新区小学六(1)班  郑笑轩

  今天傍晚放学,爸爸接我回家,不一会儿就到了我们居住的小区。我们这个小区环境非常优美,茂密的树木郁郁葱葱,各色鲜艳的花儿竞相开放,特别是路边的草坪就像一块块绿色的地毯,使我总想躺上去美美地睡一觉。可这是小区的绿化,我又怎么舍得破坏呢?

  我和爸爸一边沿着小区的道路往家走,一边谈论着星期天玩的五子棋游戏,并取笑着说:“下五子棋你不是我的对手,我是‘王者’,你是‘菜鸟’。”爸爸不服气地说:“别骄傲,等会回家我们再来一盘,看我怎么打败你。看看到底谁是‘菜鸟’,谁是‘王者’!”我抬起头大声对爸爸说:“下就下,谁怕谁?”话音未落,我突然看见爸爸随手把刚抽完的香烟头扔在了路边的草坪上。

  此时,老师刚在“文明创建,你我同行”主题班会上讲到的“爱护环境,从我做起”这句话立刻回响在我的耳边。老师平时经常教育我们不能随手扔垃圾,要爱护身边美好的环境,保护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爸爸怎么能乱扔垃圾呢?想到这,我立刻走到草坪边弯下腰,捡起爸爸刚才丢下的“杰作”。爸爸掉头一看,脸一下子红得跟西红柿一样。看到爸爸这个神态,我开了一句玩笑:“爸爸,你不仅下五子棋是只‘菜鸟’,看来在文明创建活动中你更像一只‘菜鸟’。”听了我的话语,爸爸表情尴尬得就像一个几岁的孩子,连忙对我说:“宝贝,对不起,对不起,爸爸下次一定注意,一定改正!”

  听到爸爸这么说,我还不忘幽默了一句:“没事,没事,知错就改还是个好爸爸嘛!”

  指导老师  周亿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教育园地
   第08版:专版
小申的变化
浅谈如何激发学生数学学习的自主性
我的同桌
骑车逆行不应该
我的爸爸是“菜鸟”
感谢信
月夜
袜子夜游记
高邮报教育园地07我的爸爸是“菜鸟” 2018-11-08 2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