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看书的小孙子
  □  陈景凯

  我那读四年级的小孙子可喜欢看书了,整天捧本书,什么《恐龙世界历险记》《海底两万里》《鲁滨逊漂流记》……早装了滿满一大纸箱子。有一天,他在书店挑了本《粪便也有趣》回來,我说:“你咋啥书都看?!”我心里话:这粪便还能写成书?他头也不抬地对我说:“这里面讲的是食物消化和肠道、粪便的科学知识,你又不懂,別乱说。”因为喜欢巴西球星内马尔,他特意买了本内马尔的自传,坐在那儿一下子就看完大半本。

  上次,给他钱买“读书郎”小电脑,多下几个钱,我说:“你留下买书吧。”好家伙,他在网上把沈石溪写的系列动物故事挨个订下32本,等书送来堆在桌边半人高,他一本一本读得津津有味。可巧,写书的那作家到他们学校来做报告,他激动得不得了,硬让人家大作家在书上亲笔写下“沈石溪” 三个字,还和作家站在一起合了个影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悦读
   第05版:副刊
   第06版:专版
   第07版:教育园地
   第08版:专版
采桑叶
监考老师的白裙子
枇杷熟了
爱看书的小孙子
不服老的奶奶
高邮报副刊05爱看书的小孙子 2020-06-30 2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