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食品安全快检信息
曝光栏
  □ 高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周食品安全快检概述

  1月1日至9日,我局共开展食品安全快检8800批次,其中蔬菜6637批次,畜禽肉1446批次,水果42批次,其他675批次。本期抽检覆盖全市43个农贸市场,77家超市。检测项目主要有农药残留、瘦肉精、二氧化硫等9项,农药残留检测占75.82%,瘦肉精检测占16.43%,二氧化硫检测占5.86%,吊白块检测0.73%,亚硝酸盐检测0.46%,溴酸钾检测0.35%,甲醛检测0.11%,硼砂检测0.11%,甜蜜素检测0.13%。本周食品快检检测的散装蔬菜、干货、肉及肉制品等均为普通群众消费量比较大的食用农产品,采样主要集中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涵盖全市城乡,结果显示合格率达到99.92%,说明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该类食品基本可靠。 

  ★消费警示

  本周检测的食用农产品(食品)中,阳性7批次,阳性率 0.08%。阳性批次中,亚硝酸盐超标4批次,阳性率 0.05%,主要是牛肉;二氧化硫超标3批次,阳性率0.03%,主要是黄花菜干、干百合等。对于抽检中发现的上述阳性食品(食品农产品),我局均已分别通知经营者下架销毁,或转为监督性抽检。

  ★二氧化硫小常识

  二氧化硫是国内外允许使用的一种食品添加剂,在食品工业中发挥着护色、防腐、漂白和抗氧化的作用。如果过量摄入二氧化硫会危害人体健康,但是,适量摄入是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的。消费者如果购买了疑似二氧化硫轻度超标的食品,可以采取打开食品包装袋进行晾晒或用纯碱水浸泡,再用清水漂洗的方法降低二氧化硫浓度,减少对人体的不良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访谈
   第03版:副刊
   第04版:综合新闻
高邮再添一批省级创业型乡镇和社区(村)
我市取缔一处土炼铝小作坊
高邮籍上外教授译著被列入统编语文教材配套名著阅读丛书
158名贫困生获助学金31.6万元
“中华特色馆高邮馆”获苏宁易购“优品奖”
通邮电商园成省级电商示范基地
333省道高邮东段成功创成省级“示范工程”
食品安全快检信息
高邮报综合新闻04食品安全快检信息 2019-01-11 2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