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事不过夜 迅速整改
我市取缔一处土炼铝小作坊
  本报讯(通讯员 王磊  记者 孔令玲)小炼铝作坊工艺落后、能耗高、重污染,是国家明令禁止和淘汰的“小冶炼”项目。7日,城南新区辖区内发现了一处土炼铝小作坊死灰复燃,在市“263”办、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的统一指挥协调下,新区“263”办、环保科等部门合力出击,迅速关停了这家土炼铝小作坊。

  7日下午4时,市“263”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暗访组在城南新区暗访时发现,高邮市鑫鹏服饰有限公司最南侧车间内有人顶风作案,搞起了严令取缔的土炼铝,并试图躲避环保监管。下午5时,在接到市“263”办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的通知后,新区“263”办、环保科工作人员火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处较为隐蔽的土炼铝小作坊,一名工人正在进行炼铝作业,厂房内还堆放着大量煤炭、废铝、铝土、工业盐以及铝锭成品等。经了解,该小作坊前不久刚从外地搬到城南新区进行违规违法生产。

  下午6时,在进行前期调查,掌握相关证据后,现场工作人员当即责令该小作坊立即停止作业,现场断水、断电,并调运铲车清原料、清设备、清场地,对该土炼铝小作坊予以打击取缔,销毁其铝锭模等有关生产设备,断绝其再生产能力。截至当晚9点,从发现这处小作坊到完全取缔只用了5个小时时间。

  取缔现场,城南新区“263”办工作人员还对周边居民进行了环保宣传,邀请居民共同参与监督,发现相关情况立即举报,让违规违法生产小作坊无处藏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访谈
   第03版:副刊
   第04版:综合新闻
高邮再添一批省级创业型乡镇和社区(村)
我市取缔一处土炼铝小作坊
高邮籍上外教授译著被列入统编语文教材配套名著阅读丛书
158名贫困生获助学金31.6万元
“中华特色馆高邮馆”获苏宁易购“优品奖”
通邮电商园成省级电商示范基地
333省道高邮东段成功创成省级“示范工程”
食品安全快检信息
高邮报综合新闻04我市取缔一处土炼铝小作坊 2019-01-11 2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