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教育园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聊聊部编版初中语文名著阅读
~~~
~~~
~~~
~~~
~~~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命的芳香

  □  市外国语学校  杨敏

  或许生活就是这样,总是对一些大起大落无动于衷,却被那些偶尔飘来的、带着淡淡清香的信笺感动得泪眼婆娑。

  或许生活就是这样,孤独者总是这样对我说,那满天繁星是怎样地守望着千年万年的孤寂,却依旧相互传递着亘古不变的柔情。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修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这种缘分是怎样的一种珍贵与幸福,我告诉孤独者,寂寞的人应该相扶而不是相怜。

  有没有一种永恒因珍惜而深刻?有没有一种幸福因失去而美好?我总是这样问远方的那一个孤独者。

  孤独者总会告诉我说,曾经因为珍惜一颗星而放弃了一片阳光,曾经因为珍惜一棵树而错过了整片森林,曾经因为留恋一朵浪花而流逝了整片海洋。然而何必悲伤呢?有一种幸福不是因为拥有而美丽,而是因为缺憾才更显得珍贵。

  是的,没有了繁星的灿烂,我还拥有记忆的美丽;没有了那棵树的执著,我还可以在森林里寻找那一份蓬勃的绿意;没有了对那朵浪花的痴迷,我还可以在大海中感受那一种浩瀚。何必把心灵搁浅在一个没有方向的港湾呢?

  于是,有一种幸福,不是因为拥有,不是因为完美,而是因为那从心底飘溢出来的淡淡的清香——生活中,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发现幸福的心灵……  指导老师  赵桂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专版
   第06版:教育园地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书山有路径
看见
与萌娃对弈
生命的芳香
难忘的一天
我的家乡
高邮报教育园地06生命的芳香 2021-11-25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