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教育园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纸旅行记

  □ 市汪曾祺学校小学部三(6)班 石孟涵

  我是一张白纸,我有一次奇妙的旅行。

  你瞧,这位拖着鼻涕、哼哧哼哧的小男孩就是我的主人。小主人很调皮,他总是在我那雪白的身上乱涂乱画。今天,他突然发了脾气,随意涂鸦两笔就把我使劲儿朝窗外扔去。我难道就这样稀里糊涂地结束自己的一生?

  这时,一阵风吹来,倒霉的我身不由己,不知会被吹到什么地方。猛然间,风停了,定睛一看,我掉进了路边的绿化带中。等我缓过神来,正瞧见一个小男孩儿瞪大了眼睛看着我,随即他弯下腰把我捡了起来。我吓得魂飞魄散,心想:我没做什么坏事儿,可千万别把我“杀”了呀!小男孩并没有“杀”我,而是看了看我,把我折成了一架漂亮的纸飞机。只见他调整好角度,“嗖”地一声把我朝天空扔去。

  我飞呀飞呀,穿过朵朵柔软的白云,翱翔在空中,和煦的清风拂过耳畔,仿佛在与我呢喃耳语。正当我悠闲地欣赏美景时,一只大鸟发现了我。我害怕得拼命加速,但终究还是被它抓住了。它用尖锐的嘴把我叼了起来,风驰电掣般飞回了自己的鸟巢,把我给了小鸟玩。我正与小鸟玩得开心时,只听见轰鸣声响彻大地,紧接着身边的大树一棵接着一棵地倒了下来。鸟妈妈心急如焚,赶忙抱起小鸟含泪飞走了,而我和大树们一起被送进造纸厂,变成了一张张崭新的纸。

  小朋友们,请善待我吧!每年人们都要砍伐无数棵树来制造纸张,节约用纸就是爱护森林,保护环境!

  我的旅行到此结束了,不知我的下一次旅行又会怎样呢?

  指导老师 董仲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园地
   第04版:特别报道
校长的榜样
梦开始的地方
我的早读
孩子王
我多希望……
白纸旅行记
高邮报教育园地03白纸旅行记 2021-07-22 2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