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教育园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多希望……

  □ 市外国语学校 顾萍

  我多希望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啊!这希望,常使我白天心驰神往,夜间魂牵梦萦。

  当我还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根本不在乎那时拥有的一双明亮的眼睛。在家里,在学校,在路上,我都埋头于书籍,疲惫不堪的眼睛不止一次地向我发出警告,却丝毫未引起我的重视。终于,到了初一时,我尝到了苦果,戴上了一副眼镜。

  我多希望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啊!自从与眼镜结伴之后,运动时我得匆匆摘下眼镜;打羽毛球时,也常因瞄不准而错失良机。冬天一进教室,连忙摘下眼镜,紧擦慢擦忙个不停。上课时,旁边同学一眼就能看清的字,我却费了好大一番劲儿。下课时,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别的同学玩,自己却因有一副眼镜不敢轻举妄动。我心中除了悔恨,还是悔恨,然而无济于事,我只能一遍遍做着眼保健操,一次次在课间凝望着远处的天空。

  我多希望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啊!每当检查视力时,我总是像一个做错事而又无力挽回的孩子,我心里只有害怕,害怕视力再度下降,害怕站在那儿不知所措的那种尴尬。此时次刻,我只有勉强装出一副不以为意的样子,而心中却希望视力表上那最末的一行字母能清楚地呈现在我面前。

  啊,太好了,我看见了,我可以不戴眼镜了!我欢呼着,用我的眼睛——那不再隔着讨厌的镜片的眼睛望着世界。人,那么清楚;树,那么挺拔;天,那么蔚蓝。我望着一切,仿佛要将这世界上最难忘、最可爱的美景统统摄入眼睛。上课了,黑板上的一笔一画是那样清晰。下课时,与同学们玩耍是那样愉快。我禁不住笑出声来,我终于摆脱眼镜了。“喂,起床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将我唤醒,原来是一场梦。

  假如这不是梦该多好啊!我多希望有一双明亮的眼睛……

  指导老师 胡建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园地
   第04版:特别报道
校长的榜样
梦开始的地方
我的早读
孩子王
我多希望……
白纸旅行记
高邮报教育园地03我多希望…… 2021-07-22 2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