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教育园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孩子王

  □  市周山镇幼儿园 黄桂英

  家有五斗粮,不当孩子王。可是,当了许多年的“孩子王”,一点也不厌倦呢!因为和孩子们在一起,每天都快乐着。

  孩子们在操场上游戏,我在一旁看着,喜欢看他们快乐嬉戏的身影。苏苏和高远一起在玩滑滑梯,苏苏开心地笑,招手让我过去。来到他俩旁边,只听苏苏说: “老师,等我聚满100块钱就带你去水上乐园玩。”苏苏说话童音重,听了两遍才弄明白他想要表达的意思,心里暖暖的感动。“老师,我家有许多冷饮呢!草莓味的,巧克力味的,你明天到我家吃冷饮,好吗?”苏苏刚说完,高远就热情地邀请。所以,“孩子王”应该是一份幸福的职业。

  回到教室,笑着和孩子们分享了刚才苏苏和高远的谈话。壮壮听了,立刻举手,说:“老师,我家有火锅呢!我想请你到我家吃火锅。”欣彤着急地插话说:“我家也有冷饮……”“我家有……”可爱宝贝都热情邀请我去他们家做客,并把自己家里最好吃的食物介绍给我。“老师,等我长大了,赚钱了,我带你到海边去旅行。”沐风小朋友径直来到我身边,大声地对我说。心里暖暖的幸福。

  晚间去超市买东西,碰见从前教过的孩子。孩子先发现我,客气地打招呼,她母亲立刻也客气地打招呼,笑着说:“老师,妍妍经常在家念叨你,说想你呢……”

  做了多年“孩子王”,辛苦其中,更乐在其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园地
   第04版:特别报道
校长的榜样
梦开始的地方
我的早读
孩子王
我多希望……
白纸旅行记
高邮报教育园地03孩子王 2021-07-22 2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