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山手绘“党史文化墙”开辟党史学习新阵地

  本报讯(通讯员 韩瑛  记者 杨晓莉)中共一大、南昌起义、红军长征、百团大战、开国大典……日前,记者走进周山镇采访时发现,镇区主干道上,老百姓房屋墙面变成了一面面党史文化墙,形象生动地再现了党的光辉历史,开辟了全镇上下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周山镇是革命老区,这里长眠着以周山烈士为代表的二百多名革命志士。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幸福周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镇上下开展系列学党史活动,引导广大干群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与此同时,周山镇还不断开辟党史学习新阵地,特邀请专业人员在澄营线周山境内老百姓沿街的房屋墙面上,绘制系列党史文化墙,图文并茂地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再次掀起全镇党史学习热潮,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据悉,系列党史文化墙共有48个版面,以高邮特有景色为背景、周山烈士形象为元素开启整条道路红色记忆篇章。从中共一大——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南昌起义——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枪,从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到秋收起义——毛泽东领导的武装起义,从抗日战争胜利到解放战争,从三大战役到开国大典……一面面党史文化墙详细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在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光辉历程。

  一面面“党史文化墙”,构筑了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吸引着过往行人驻足观看学习。周山镇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表示,文化墙集中展示了党史文化,让大家以最质朴和直观的形式重温红色历史、接受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在潜移默化中深化了对党的认识和对国家的情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教育园地
   第04版:专版
主动作为 靠前服务 压实责任
扬州海关“宣讲好政策 服务好地方”到高邮
市领导专题调研城区弱电线路整治工作
上海松江区人大领导来邮考察
周山手绘“党史文化墙”开辟党史学习新阵地
3244名考生顺利完成高考
报头
广告
高邮报一版要闻01周山手绘“党史文化墙”开辟党史学习新阵地 2021-06-10 2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