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丁鸿章老师,高邮人的骄傲

  □ 姜文定

  今曰高邮,不仅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而且还拥有两处世界文化遗产点、六座全国重点文化保护单位,真可谓气象万千风光无限,让我们为之自豪,也让我们常常想起那些关心支持家乡文化建设的“赤子”。

  二○○七年冬,在省美术馆朱葵馆长马鸿增副馆长的支持下,家乡准备在省城首次举办书画影展。我们特地邀请了在《南通日报》社工作的高邮人丁鸿章老师参展。丁老师欣然接受家乡邀请后,非常认真地创作了一幅《四贤雅集文游台》的中国画作品。作品画面上生动地再现了四位挚友在文游台上把酒临风挥毫抒怀的场景,人物造型形神兼备惟妙惟肖,线条流畅设色淡雅。世间巧事还真多,当代著名画家南通人范曾先生也应高邮之邀,创作了一幅《莽莽神州悠悠此水》的作品。一位画家南通人,一位画家高邮人(在南通工作),均创作了以四贤雅集为题材的作品,这在高邮一直传为佳话。二○○八年元月三日由江苏省文联主办的“风流秦邮”书画展在省美术馆隆重举行,主展厅上,丁老师的作品引来了许多观众驻目,丁老师为家乡争了光!二○○九年春市文联组织到南通参观。当日丁老师一大早就在珠算博物馆等我们,还陪同我们参观了博物馆、狼山、濠河等景点,一直到夜间我们离开南通。我们道谢时,丁老师深情地说:“娘家来人了,是件很开心的事!”

  南通在现当代出了不少大画家,美术界称之“南通现象”。和南通一位画家相聚时,我特别提到了丁老师,那位画家说:“他在《南通日报》做美编时,为南通美术现象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丁鸿章老,你们高邮人的骄傲!”

  二○二○年八月十七曰于州署大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第06版:副刊
   第07版:教育园地
   第08版:公益广告
鸿品艺文留百世 章荣道德耀千秋
怀念丁鸿章
丁鸿章的两首诗
命运多舛 画艺非凡
永远的怀念
丁鸿章老师,高邮人的骄傲
高邮报专版04丁鸿章老师,高邮人的骄傲 2020-11-20 2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