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小案例获全国校园体育文化最佳

  本报讯(通讯员 俞骏 记者 文正)15日,第四届“全国小学体育活力校园创新奖”优秀案例颁奖典礼通过网络在线举行,我市实验小学教师陆有华申报的《“向乐而行”校本化小篮球实施案例》经层层选拔,从2600多份案例中脱颖而出,喜获“最佳校园体育文化案例奖”,为扬州地区唯一入选并获奖的创新案例。

  据了解,陆有华在市实验小学负责学校篮球队的训练工作。此次他申报的案例从校园体育发展的实际出发,结合小学体育教学特点和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对小篮球运动进行校本化开发,整体构建小篮球教学目标和内容,有效激发了学生运动兴趣,构建了全面育人新平台、新范式,实现了“以球育德、以球益智、以球健体、以球尚美”的目标。

  近年来,市实验小学始终坚持“以体树人”的指导思想,将篮球作为校园特色体育运动项目。2017年起,学校响应中国篮协“小篮球 大梦想”行动计划,创编了多套“炫动”篮球操,受到一致好评。校篮球队赛绩连续多年在扬州地区名列前茅,2012、2014年均获市冠军,2015年获江苏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第七名,2018年获省青少年篮球超级联赛U8组冠军,并获得全国第七名的不俗战绩。目前,该校篮球运动广泛普及,蓬勃发展,师生热情高涨,乐享其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第06版:副刊
   第07版:教育园地
   第08版:公益广告
市总工会探索产业工人队伍改革试点新路径
我市退捕渔民就业创业门路多
卫生健康行业党委成立
图片新闻
实小案例获全国校园体育文化最佳
广告
高邮报综合新闻02实小案例获全国校园体育文化最佳 2020-11-20 2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