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科技专家“火车头” 牵引工人队伍“加速跑”
市总工会探索产业工人队伍改革试点新路径

  本报讯(通讯员  顺阳  轶佳  记者 维祥) 近日,市总工会聘任8名科技镇长团成员为产改科技特派员和工会义工教授,为我市产改试点工作打造科技牵引“火车头”,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改革步伐,积极探索产改试点新路径。

  我市是制造业大市,产业工人队伍有十余万之众,是省确定的产业工人队伍改革试点县市之一。今年以来,为推动我市产改走深走实、创新创优,市总工会大力深化产教融合,整合科技镇长团高校院所人才资源,聘任他们为高邮产改科技特派员、高邮工会义工(专家)教授,发挥他们在思想政治素质、科技素养、技术攻关等方面的优势,深入产改试点单位企业开展技能培训、专题讲座,着力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打造劳模创新工作室、首席员工工作室、秦邮工匠工作室等阵地,帮助企业在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攻克技术难关等方面解决难题、取得成效。

  据了解,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形成产改试点单位与产改科技特派员之间的联系沟通渠道,形成供需之间的轨道对接。同时,在科技成果转化、技术难题攻关等方面给予奖励政策,在技能培训、专题讲座等方面给予指标性安排,在薪酬制度上给予重点倾斜,全力保障科技镇长团在产改中作用的高质量发挥,打造高邮产改特色亮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第06版:副刊
   第07版:教育园地
   第08版:公益广告
市总工会探索产业工人队伍改革试点新路径
我市退捕渔民就业创业门路多
卫生健康行业党委成立
图片新闻
实小案例获全国校园体育文化最佳
广告
高邮报综合新闻02市总工会探索产业工人队伍改革试点新路径 2020-11-20 2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