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GDP可比价增长2.7%
全市前三季度经济持续稳步回升

  本报讯(通讯员 白浩辉 记者 葛维祥)17日,记者从市统计部门采访了解到,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统计结果“出炉”:前三季度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74.23亿元,可比价增长2.7%。增幅位列扬州7个县(市、区)第2位。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跑”,推进各项工作“加速跑”,全市经济呈现稳定恢复增长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回升,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统计数据显示,我市“三业经济”蹄疾步稳向前进。农业生产总体平稳,粮食产量获得丰收。夏粮面积产量双增长,播种面积81.83万亩,同比增长0.5%,总产达32.4万吨,同比增长1.5%;秋粮种植面积90.61万亩,较上年提升2.14%,产量可达53万吨。前三季度蔬菜产量18.53万吨,同比增长2.3%。工业经济稳中有升,全市累计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504.73亿元,同比增长7.8%;规上工业增加值120.02亿元,可比价增长6.3%;实现工业开票销售641.1亿元,同比上升4.9%;规上工业企业产销率达95.4%。工业用电量19.7亿千瓦时。服务业发展稳步向好,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共115家,实现营业收入35.17亿元,同比增长8.8%,增幅较上半年提高了5.3个百分点。其中,全市115家规上服务业企业中52.2%的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实现增长,增长面较上半年提高了2.6个百分点。GDP核算相关服务业企业共67家,实现营业收入28.47亿元,同比增长10.1%。

  此外,前三季度,我市在经济运行质态、市场消费、金融“血脉”和居民收入等方面呈现“正、稳、好、高”的态势。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转正,同比增长1.2%,分别比一季度、上半年提升14.8个和11.6个百分点。其中,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投资增长46%,在库列统项目397个,其中5000万元及以上列统项目201个,列扬州第1,同比增长39.6%。全市消费品市场呈现企稳回升态势。全市批零住餐四行业实现销售额213.21亿元,同比增长2.2%,比上半年提高了3.4个百分点。金融存贷款增势良好,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790.64亿元,比年初增加82.57亿元,增长11.2%;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584.72亿元,比年初增加72.16亿元,增长18%。城乡居民收入平稳提高,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4209元,同比增长4.1%,较上半年提升1.9个百分点,增幅位列扬州第2。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878元,同比增长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383元,同比增长5.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第06版:副刊
   第07版:教育园地
   第08版:公益广告
全市前三季度经济持续稳步回升
谋划好国土空间布局 推动高邮高质量发展
张秋红调研指导临泽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徐永宝赴菱塘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省督查组来邮督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秋冬共徜徉 斑斓写诗行
报头
广告
高邮报一版要闻01全市前三季度经济持续稳步回升 2020-11-20 2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