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动叉车进工厂 环保节能又省钱
市供电公司开拓“电能替代”新市场

  本报讯(通讯员 林华鹏 韩彪 记者 文正)近日,在开发区江苏德润科技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两台“身材苗条”的电动叉车正在灵活地搬运货物。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向前来参观的中环艾能公司相关负责人推荐这款环保节能电动叉车,该公司当场决定采购4台。

  今年,市供电公司通过走访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生产动态,发现、开拓“电能替代”新市场。2月份,在走访德润科技公司,时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发现该企业使用的12台柴油叉车有两台即将报废,便建议其购买电动叉车,电动叉车夜晚谷期充电时段电价只有0.31元/每千瓦时。3月中旬,德润科技公司采购了两台起重量2000千克的电动叉车。“这款电动叉车不仅体积小、操作灵活,更重要的是节能环保。我测算了一下,每台电动叉车按年工作时间1000小时来计算,充电的电费不到2000元,而每台柴油叉车的油费需要2.8万元。我们打算明后年将厂区的10台柴油叉车全部替换成电动叉车。”德润公司电力总监薛星介绍,与柴油叉车相比,电动叉车还具有低噪音、无尾气排放、操作性能好等优点。

  据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彭汉清介绍,近期,扬州海艺新能源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也相继购买了电动叉车,他们为这些企业分别建立了服务档案,并组织人员及时上门服务指导。“如果我市境内600家规模企业逐渐淘汰掉柴油叉车而改用电动叉车,按每家企业10台电动叉车、每台一天充电电量30千瓦时、每年使用280天来计算,预计每年可减少燃油消耗2.2万吨,可减排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10.4万吨。”彭汉清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副刊
   第04版:政协之窗
政法和信访干部接受政治轮训
“三区一镇”铆足干劲冲刺全年目标
我市举行汤智先进事迹报告会
图片新闻
扬州市人大常委会来邮调研城乡养老服务
邱红星成全国“百姓学习之星”
市供电公司开拓“电能替代”新市场
报头
广告
高邮报一版要闻01市供电公司开拓“电能替代”新市场 2020-10-16 2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