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咬定目标不动摇 勇挑重担打头阵
“三区一镇”铆足干劲冲刺全年目标

  本报讯(通讯员 杨小丽  记者 葛维祥) 近日,开发区先后举行了中节能20GW高效太阳能电池智能制造项目签约仪式和扬州航天数联科技有限公司5GWh锂电池项目开工仪式,这两个工业重大项目的落户与开工,不仅为我市冲刺四季度工业经济目标任务增添新的“引擎”和强劲动力,而且为来年工业经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是我市“三区一镇”等重点板块围绕市委市政府“冲刺四季度、净增100亿”重要部署,铆足干劲勇挑重担打头阵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是以开发区等“三区一镇”为首的重点板块充分发挥经济主阵地作用,铆足干劲、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咬定目标不动摇,实现稳中有进,呈现逐月向好态势。1至9月份,“三区一镇”累计实现开票销售448.4亿元,其中,开发区、高新区、城南新区和高邮镇分别实现开票销售215.5亿元、130.1亿元、49.3亿元和53.6亿元,分别占全市33.6%、20.3%、7.7%和8.4%。 

  当前距年终仅剩两个多月时间,为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三区一镇”正围绕市委市政府“冲刺四季度、净增100亿”的重要部署,紧盯目标,各展所长,采取靠实措施,奋力攻占全年目标“制高点”。开发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工业企业加快发展的奖励政策意见》,促进主导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并兑现了2019年度惠企政策奖励1240万元,极大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四季度开发区将大力促进秦邮特钢、波司登制衣等总部经济多开票、外埠税源多入库,加快晶樱光电二期、胜帆电子等项目达产达效步伐。高新区正在制定《支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意见》,加大对工业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通过下沉服务企业“六个一”活动,鼓励企业开票应开尽开、固定资产投资应报尽报。同时,进一步突出主导产业招商,加强对智慧照明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的招引,不断补链强链固链,形成产业集群。城南新区围绕电子信息主导产业,选优配强招商力量,创新招商模式,突出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地区,加大电子信息产业专项政策推介,组织企业申报第一阶段新区“暖企8条”政策,预计发放各类奖励近500万元。下一步,城南新区将持续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及时兑现政策,增强企业信心。高邮镇近期组织开展了“政企同心、时艰共度,你我同行、发展共赢”主题活动,以专题讲座、企业家座谈会形式,听建议、谋发展、强信心。同时,强化四季度开票销售单独考核,出台个性化鼓励工业企业加快发展的奖励政策意见,充分激发企业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副刊
   第04版:政协之窗
政法和信访干部接受政治轮训
“三区一镇”铆足干劲冲刺全年目标
我市举行汤智先进事迹报告会
图片新闻
扬州市人大常委会来邮调研城乡养老服务
邱红星成全国“百姓学习之星”
市供电公司开拓“电能替代”新市场
报头
广告
高邮报一版要闻01“三区一镇”铆足干劲冲刺全年目标 2020-10-16 2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