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邱红星成全国“百姓学习之星”

  本报讯(通讯员  吴继原)经中国成人教育协会专家组评审,全国2020年度“百姓学习之星”155人获奖名单揭晓,卸甲镇花阳村党总支书记、卸甲镇禾丰农机专业合作社“当家人”邱红星名列其中。据悉,邱红星是此次扬州市唯一获此殊荣者。

  今年47岁的邱红星,自1996年从事农机操作和维修工作以来,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认真钻研各类农机专业技术,先后多次参加全国、省、扬州市、高邮市农机技能大赛并获奖,曾获得“江苏省技术能手” “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 “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能手”“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 “江苏省最美农机手”“全国技术能手”等殊荣。

  为提高周边群众的农机技能水平,邱红星充分发挥“双带型”干部示范作用,积极与市农机学校、卸甲镇社区教育中心对接,联合举办多期新型职业农民、插秧机操作工、农机修理培训班,先后培训本村群众256名。农忙期间,只要农机户机械出现故障,邱红星和农机合作社社员随叫随到,及时为农机户排忧解难,并在维修过程中帮助农机手掌握农机维修技能。

  邱红星还以他领衔创办的扬州农机技能名师工作室、扬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平台,积极实施传帮带,先后培育农机修理工30名,并取得高级工职业资格等级证书。在合作社服务过程中,邱红星不拿社员分文,时刻不忘做为民服务的新时代农机技能标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副刊
   第04版:政协之窗
政法和信访干部接受政治轮训
“三区一镇”铆足干劲冲刺全年目标
我市举行汤智先进事迹报告会
图片新闻
扬州市人大常委会来邮调研城乡养老服务
邱红星成全国“百姓学习之星”
市供电公司开拓“电能替代”新市场
报头
广告
高邮报一版要闻01邱红星成全国“百姓学习之星” 2020-10-16 2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