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虬镇红十字会——
开展急救知识进社区活动
  为宣传普及紧急救护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5日,龙虬镇红十字会联合镇卫生院举办了一场以“助力疫情防控,红十字救在身边”为主题的急救知识讲座。

  讲座由镇卫生院急诊室护士徐月主讲,她结合日常生活中各种急救案例以及自身的急救经验,分别为社区居民讲授了夏季个人意外伤害处置及心肺复苏急救等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步骤。从理论到操作再到实战,层层深入,用通俗的话语让复杂的医学术语变得更加容易理解。在介绍完心肺复苏相关知识后,进行了心肺复苏现场操作演示,使社区居民们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

  居民们都十分认真地听讲,在实际操练环节纷纷主动申请上台实地演练,在模拟人上进行心肺复苏的操作,感受整个急救过程。急诊中心的老师们从评估、开放气道、胸外按压等流程,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讲解、纠正。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多掌握一些急救常识,对自己、对家人、对他人、对社会都是非常有益的事情。通过这个讲座,让居民朋友更多地掌握应急避险救护知识,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应急避险救护能力。

  冯 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副刊
   第04版:专版
龙虬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问题“回头看”专项督查
龙虬镇妇联开展“温馨五月天 爱心献母亲”活动
龙虬镇妇联:把爱带回家 温暖伴成长
开展急救知识进社区活动
龙虬镇卫生院举行系列活动纪念国际护士节
龙虬镇组织敬老院老人进行健康体检
高邮报专版04开展急救知识进社区活动 2020-05-22 2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