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宰永田:退休不退岗 担当献余热
  每天,在东塔交通岗、屏淮路、武安社区网格等处,经常会看到一个人的身影。他,每天查看文明交通劝导员到岗到位情况,一旦发现有人未按时到岗到位,及时进行提醒;他,每天巡查屏淮路、社区网格“门前四包”情况,发现存在问题,及时上报,加以解决。他叫宰永田,是市人社局的退休干部。

  从参加工作到退休,宰永田从事人社工作整整32年。 12年为一纪,30年为一世。三十多年间,宰永田长期从事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秉承高效、廉洁、务实的工作理念,奋力拼搏,努力奔跑,做到“一手托两家,企业职工利益双维护”,用爱岗、敬业和奉献在自己的人生履历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树立了人社人的良好形象、践行了“民生为本”的人社精神。

  2017年,宰永田从自己热爱的岗位上退休了,但他内心始终保持着对人社事业的热爱,积极参与局里的一些中心工作与公益性活动,主动为大家和大局做好服务,不计名利,默默奉献余热,做到“退休不退岗”,用一颗爱岗敬业的初心书写着自己精彩的夕阳红。

  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责任。“创文明城市,人人都是参与者”,这是宰永田对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理解。作为一名“五老”志愿者,他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去,主动承担起人社局创建文明城市的东塔岗文明交通劝导、武安社区网格服务、屏淮路门前四包巡查等任务。 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寒冬酷暑,每天,他都会准时出现在创建的第一线,看文明交通劝导员是否到岗到位,查单位责任网格是否存在“不文明”现象,用实际行动和无私奉献,为城市文明多操一份心、多出一份力。

  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劳动监察工作人员和经验丰富的“维权卫士”,退休后,宰永田受局领导委派,参与市信访局值班工作。值班期间,他经常加班加点接待处置、化解服装、建筑等行业职工欠薪集访矛盾,运用自己多年有效、妥善处理化解矛盾的经验,做到艺术地处理矛盾与严谨地开展工作相结合,切实维护企业与职工双方的合法权益。今年2月4日,我市一服饰企业部分职工到公司法人代表居住小区,找老板讨要工资。职工认为,企业年底结算的工资与招工时的承诺差距较大,要求老板兑现承诺,补发工资。经公安部门的教育疏导,职工离开小区到市政府、信访局集访。宰永田和人社局的其他工作人员到现场和相关部门共同处置,一边向企业了解情况,发现企业无拖欠工资的行为,年底结算看周边跟同行并无任何法律依据。宰永田等人向职工耐心做思想工作,当天下午三点多钟,职工离开市政府。2月14日下午,该公司职工又聚集到市信访局。为了妥善化解这起集访事件,宰永田和信访局、人社局等部门工作人员一起继续耐心做职工思想工作,告知职工要理性合法维权,职工终于离开信访局,未出现回访现象。在市信访局值班期间,宰永田和其他同志一起,化解了一起起劳资矛盾,维护了职工、企业的利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有效发挥了一名老“维权卫士”的作用。

  在生活中,宰永田十分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一直用自己的行动教育引导子女向上向善。退休后,他的子女一直支持他的工作,并且以他的工作为荣。宰永田认为,这是对他的最好回报。

  “退休不退志,退岗不退色”,这是宰永田退休后生活的真实写照。他表示,将继续保持初心、努力前行,用真心真情发挥余光散发余热,多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人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 周雷森 编辑| 方青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副刊
   第04版:专版
我市召开乡镇(园区)基层党建工作交流推进会
“乡村人才创业贷”拓宽致富融资渠道
“高邮智能路灯产业新德里城市展厅”签约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助力回乡养羊业发展
朱士俊作客“扬州讲坛”
我市门球队获省县级市门球赛冠军
宰永田:退休不退岗 担当献余热
高邮报综合新闻02宰永田:退休不退岗 担当献余热 2019-04-16 2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