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教育园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01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雪了
  □  市车逻镇小学六(1)班  管顾杰

  一大早,我无意间向窗外瞅了一眼,情不自禁地叫道:“下雪了!”只见世间万物似乎都惧怕寒冷的冬天,纷纷裹上了雪白的棉被。这正如诗人岑参所说:“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到了学校,熬过了漫长的早读课,正当我们想冲出教室的时候,徐老师却扫了我们的兴:“现在外面还在下雪,安全最重要。等雪停了,你们再出去打雪仗、堆雪人。”师命难违,我们只好无奈地站在走廊上欣赏雪花飞舞的美景。

  午饭后,我和许姚一相约来到操场。“三、二、一,开始!”一声令下,雪球大战正式拉开序幕。许姚一一个雪球飞过来,正巧打中了我。我不甘示弱,一个雪球砸过去,却被许姚一完美地躲了过去。他情不自禁地嘚瑟起来:“小样,你看我的身体多么灵活。”我十分恼火,又一个雪球扔了过去,只听他惨叫一声:“啊!”吃了败仗的他气急败坏,拿了一个足有两个巴掌大的雪球逼向我,我苦笑了两声,用带着一点颤抖的声音对他使用缓兵之计:“有话好好说,不带这样的。”他没有上当,拿着雪球就砸了过来,我纵身躲闪,可还是让他打中了我的脚,许多雪都进入了我的鞋子里,我申请休战。

  回到班上,我一边休息一边看着那被积雪覆盖的操场,我的脑海里又蹦出个点子,我对许姚一说:“我们不如去堆雪人吧!”他爽快地答应了。到操场,我刚弯下腰,准备堆雪人时,一个雪球正击中我胸前。我顿时火冒三丈:“许姚一,不是说好堆雪人了吗,怎么又开打了?”他一脸坏笑:“呵呵,这叫兵不厌诈。”既然你跟我来这套,我也不必手下留情了。于是我们又开始了雪地追逐战。我边追边用雪球一个劲地砸他,他边跑边被我砸得哇哇乱叫。

  就这样,我们沉浸在下雪带来的欢乐之中,雪球打在身上已感觉不到一点寒意。

  指导老师  徐红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身心健康
   第06版:悦读
   第07版:教育园地
   第08版:专版
多样化评价,趣味性课堂
对小学数学试卷评讲课的探索与思考
茉莉花香
雪地里的天使
冰窗画
下雪了
高邮报教育园地07下雪了 2018-02-01 2 2018年02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