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教育园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01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茉莉花香
  □  市赞化学校九(16)班  黄婷

  外婆爱种花,尤其爱种茉莉花。

  茉莉是一种极为不起眼的花,当众花齐放、肆意渲染着自己张扬的色彩时,茉莉才不舍地从层叠的绿叶中露出娇羞的小脸,稚嫩的花瓣是那样纯,没有一丝杂色,颤巍巍,飘飘然,在角落中静静守候着自己的绽放。

  儿时,每次幼儿园放学,我便能从窗外远远看见外婆的身影,当下课铃寄托着孩童的期望响起时,我总是第一个奔出教室,向外婆讲述着一天中发生的趣事。然后坐在外婆那雅致的小院里,看看书啊,写写字啊,赏赏花啊……于小时候的我而言,闻闻花香,捉捉蝴蝶,便是幸福。

  上小学高年级后,我虽说忙于学业,但也会抽出时间去看看外婆,去看看这占据了我的整个童年的小院。

  小院里的摆设变了很多,比以前更好了,更先进了,但我总感觉少了什么,茉莉花不再待在它的小角落里,而是跟其他的同伴一起被搬上了花架。可能因为外婆的身体原因,不再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放在花儿的身上,花儿们似乎少了几分灵性,多了几分禁锢。我闭上眼,花香如一个个轻盈的小精灵般在我的鼻尖萦绕,幸好,还是那个味道。于长大后的我而言,能跟外婆在一起聊聊天、说说话,便是幸福。

  上了初中后,回小院的时间就更少了,一年不过几次。

  “什么?拆了?”我愣怔着,不知如何反应。

  “是啊,你外婆把小院拆了。”

  我愕然地听着妈妈无奈的话语,心中仿佛突然缺了些什么。

  再次来到小院,我推开门,却没有了那茉莉花香,以后再不会有了罢。我留恋地看着以往的每一件事物,花架、小院里的桌椅,还有茉莉花的小角落……于现在的我而言,能够抓住眼前的美好,便是幸福。

  “一笑相逢双玉树,花香如梦鬓如丝。”茉莉花香,心田永驻。   指导老师  郭连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身心健康
   第06版:悦读
   第07版:教育园地
   第08版:专版
多样化评价,趣味性课堂
对小学数学试卷评讲课的探索与思考
茉莉花香
雪地里的天使
冰窗画
下雪了
高邮报教育园地07茉莉花香 2018-02-01 2 2018年02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