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虎头鲨汆汤
  虎头鲨汆汤作为“汪氏家宴”里一道鲜汁味美的热汤,自然深受大家的喜欢。虎头鲨鱼在水中不太灵活,高邮人称“虎头呆子”。汪曾祺制作的虎头鲨氽汤,加胡椒、醋,肉细而不散,味道极为鲜美。1991年汪曾祺回高邮,写《虎头鲨歌》赠友人:“苏州嘉鱼号塘鳢,苏人言之颜色喜。塘醴果是何物耶,却是高邮虎头鲨。此鱼高邮视之贱,杂鱼焉可登席面。虎头鲨味固自佳,嫩比河豚鲜比虾。最是清汤烹活火,胡椒滴醋紫姜芽。酒足饭饱真口福,只在寻常百姓家。” 

  选料和做法

  1、所需的食材主要有虎头鲨鱼,豆腐、生姜、葱等辅料。

  2、首先处理好虎头鲨鱼的内脏,除净后,用清水冲洗,摆盘待用。

  3、再将豆腐切片,保证豆腐入味。

  4、锅内放入豆油,将葱姜蒜放入其中煸炒出香味,放入虎头鲨煎至鱼肉发黄后,加入料酒和开水,再用大火煮沸转中火熬制。

  待鱼汤浓白时放入豆腐片,煮沸至豆腐片起孔,调入盐、调味料、白胡椒粉等装盘即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副刊
   第04版:专版
我市粮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传捷报
省水禽专家来邮指导产业体系建设
图片新闻
国防和双拥知识
交警部门多措并举预防占道晒场
首届招牌菜网络人气大赛颁奖
信息短波
美味高邮——寻找地道“汪氏家宴”
虎头鲨汆汤
炒虾仁
故乡的食物(节选)
咸菜茨菇汤(节选)
咸菜茨菇汤
我的家乡(节选)
高邮报综合新闻02虎头鲨汆汤 2017-11-03 2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