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防和双拥知识
  三、双拥知识(1)

  1.什么是双拥工作?

  双拥工作是“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简称。

  拥军优属是拥护人民军队,优待革命烈士家属和革命军人家属活动的简称。是国家、社会和人民群众从精神与物质方面关心支持人民军队的一项经常性的社会工作,是我党、我国的优良传统。

  拥政爱民是军队人员“拥护政府,爱护人民”口号的简称,拥政爱民活动的兴起是1942年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军队开展整风运动的重要成果之一。

  2.新的历史时期,双拥工作的内容主要包括哪些?

  双拥工作的内容包括:广泛进行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拥军观念;为军队选送优质兵员,协助人民解放军建设强大有力国防;支持军队的改革和建设,帮助军队完成作战和训练任务;保护军事设施,尊重和爱护军队;接收并妥善安置军队转业和离退休干部、复员退伍军人和伤残军人、随军家属;做好现役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复员退伍军人和革命烈士家属、因公牺牲军人家属、病故军人家属的抚恤优待工作;维护军人及其家属合法权益,妥善处理军民矛盾和纠纷;开展创建双拥模范城(县)和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部队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宪法、法律、法规,尊重地方政府,支持地方工作,维护社会秩序;遵守群众纪律,严格执行民族、宗教政策,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积极支援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和公益事业建设。奋勇参加抢险救灾,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副刊
   第04版:专版
我市粮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传捷报
省水禽专家来邮指导产业体系建设
图片新闻
国防和双拥知识
交警部门多措并举预防占道晒场
首届招牌菜网络人气大赛颁奖
信息短波
美味高邮——寻找地道“汪氏家宴”
虎头鲨汆汤
炒虾仁
故乡的食物(节选)
咸菜茨菇汤(节选)
咸菜茨菇汤
我的家乡(节选)
高邮报综合新闻02国防和双拥知识 2017-11-03 2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