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教育园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0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寻找快乐的小雨滴
  □  市龙虬初中  七(1)班  田陈希

  蓝蓝的天空有一朵朵雪白的云,白云里住着一群群可爱的小雨滴,他们每天四处闲逛,觉得很没有乐趣。为此小雨滴很苦恼,决心为得到快乐而外出寻找。

  一天,小雨滴看见啄木鸟在不停地忙碌,一会儿飞到这棵树上,一会儿飞到那棵树上,忙得满头大汗,可是他的脸上,却露出了快乐的笑容。小雨滴问啄木鸟:“你忙得满头大汗,为什么还这么快乐?”啄木鸟说:“因为在大树上我既可以吃到很多虫子,又能为大树治病。”小雨滴知道了,原来劳动最快乐!

  小雨滴低头看见青蛙正在为农民伯伯捉害虫而欢快地跳跃着,一会儿跳到叶子上,一会儿钻到泥土里,虽然辛苦,但小青蛙的脸上荡漾着快乐的笑容。小雨滴问:“青蛙哥哥,你那么忙碌,为什么还这么快乐呢?”青蛙说:“我在田野里既可以吃到很多的害虫,又能让庄稼更加健康地成长。”小雨滴知道了,原来帮助别人最快乐。

  小雨滴抬头看见一大片干旱的田野,阳光都把庄稼晒得枯萎了。小雨滴突然醒悟,知道该怎么做了,他大喊:“伙伴们,我们快帮帮这些庄稼吧!”说着,他们就手拉手跳进了田野里。农民伯伯向他们招手说:“谢谢你们!”小雨滴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原来劳动可以创造价值,帮助别人可以快乐自己。小雨滴终于找到了快乐,生活充满了幸福。                 指导老师  陈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教育园地
   第04版:专版
与神奇自然的牵手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采菱
宋城千古情
美丽的青岛之旅
寻找快乐的小雨滴
高邮报教育园地03寻找快乐的小雨滴 2017-11-02 2 2017年11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