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教育园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0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宋城千古情
  □  市秦邮实验小学 六(2)班  徐房婧

  千古帝王千古事,千古宋城千古情。今年暑假,我去了心仪已久的杭州宋城。

  刚走进宋城,悠扬的古曲就钻进耳朵,婉转悠扬。放眼看去到处都是仿古建筑,街上、店里的人都身着古装,真有种穿越到古代的感觉呢!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瞧!还有棵参天古树矗立在这儿呢。我走上去摸了摸它的树干,哦,多么光滑!再瞅瞅它的颜色,这才是正宗的深褐色。它是那么郁郁葱葱,树叶青翠欲滴,密不透风,树干高耸入云,真是“‘古树’半落青天外”。在古树下面有一个由五个同样大小的圆形树段搭成的架子,原来这就是著名的“命悬一线”表演场地。我看了看表,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正好到了表演的时间。一抬头,只见两个武士拿着明晃晃的飞刀跳入场地,一阵吆喝后,一名武士张开手臂,岔开腿,把头、手、腿放在树段对应的位置上,另一名武士站在几米开外,“嗖”“嗖”几声,几把飞刀准确地插在了树段上,观众们不禁大声喝彩起来。他们准备邀请台下的观众也体验一次,我吓得连忙往后退了退,太可怕了,我可不想成刀俎之肉。只见一位观众高喝一声“我来”,便大步流星地往台上走去。观众们都为这汉子鼓起掌来,勇气可嘉!表演又开始了,我用手紧紧地捂着眼睛,可又忍不住透过手指缝向台上看去,武士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五把飞刀飞出,我的心都要提到嗓子眼了,只见刀刀都命中目标,准确无误地插在了树段上,表演的观众毫发未损。“好!”“太棒了!”观众的喝彩声此起彼伏。

  来到了宋城当然不可错过被称为世界四大名秀之一的“宋城千古情”。刚进表演大厅,我就被眼前的气势怔住了,人头攒动,水泄不通,看来这表演的名气还真不小。演出开始了,刚才还是白娘子和许仙断桥相会,那丝丝细雨让人感觉情意绵绵,转眼间又变成了梁山伯与祝英台穿越时光隧道凄美化蝶;一会儿是采茶姑娘哼着小曲,采摘鲜嫩的茶叶,一会儿又是皇上在富丽堂皇的皇宫里欣赏歌姬们的翩翩舞姿;一会儿是岳家军奋力抗敌,岳飞精忠报国,一会儿又变成了一群美丽的女子撑着油纸伞漫步在西子湖畔。一幅幅秀丽的画卷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让人一会儿喜,一会儿怒,一会儿哀,一会儿乐,千回百转,荡气回肠。演出结束了,但那丝丝雨水,片片雪花,阵阵茶香,萦绕在我心头,挥之不去!

  “给我一天,还你千年”,宋城,我还会再来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教育园地
   第04版:专版
与神奇自然的牵手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采菱
宋城千古情
美丽的青岛之旅
寻找快乐的小雨滴
高邮报教育园地03宋城千古情 2017-11-02 2 2017年11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