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教育园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0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市南海中学七(14)班  王宇晨

  果实累累,丹桂飘香。秋天迈着轻盈的步伐,带着丰收的气息,笑着,来到了人间。

  她走进小树林,树叶“哗哗”作响,在欢迎着她的到来。她呼出一口气,树叶立即由夏天的深绿外衣换成了金黄的大衣,纷纷飘落下来,如黄蝴蝶一般,慢慢地、慢慢地落下。路边、树上、屋顶上,全都是一只只“黄蝴蝶”,它们急切地对人们说:“秋天来到啦!秋天来到啦!”秋,她笑着,继续走着。

  她走进了田野,对着那未熟透的果子,轻哈一口气,瞧!那果子鲜红,散发出诱人的光芒,又是一个丰收季呀!苹果挺着大肚子,绽开了笑脸;梨子张开了雪白的大嘴,呼吸这秋天的空气。高粱涨红了脸,笑弯了腰;稻子颗粒饱满,在互相讨论。秋害羞了,笑着、跑着。

  她走到了小镇上。人们还穿着短袖,她调皮地吹了一口气,让人们打了一个哆嗦,纷纷抱着双臂,一边说一边跑回家:“这天气,说冷就冷咯。”她走到窗前,对着窗子照了照,不知是什么原因,她笑了,给窗上镶上一层白金。她走到了桂花树旁,桂花飘出甜甜的香气。玩耍的孩子们在院子里笑着、说着:“好甜的味道啊!”大人们也笑了:“看这些‘小馋猫’,个个想吃糖桂花。”秋咯咯地笑了,在小镇上跳起了舞,给万物披上金黄的外套。她听到郎朗的读书声、听见了虫儿的欢鸣声,她踏着秋风,前往下一个地方,没准儿,她马上就会来到你的身边。

  秋,真美!    指导老师  陆凤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教育园地
   第04版:专版
与神奇自然的牵手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采菱
宋城千古情
美丽的青岛之旅
寻找快乐的小雨滴
高邮报教育园地03 2017-11-02 2 2017年11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