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春贺词

  虎啸辞旧岁,兔跃报新春。在这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高邮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刚刚挥别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高邮发展进程中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高举旗帜,坚定前进方向。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 

  (下转2版)  (上接1版)

  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全力抗击疫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有力有效应对疫情持续反复冲击,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这一年,我们奋勇争先,夯实发展根基。GDP梦圆千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迈上40亿元新台阶,工业开票销售超1300亿元,连续八次夺得扬州招商引资“擂台赛”红旗,百亿级项目实现零突破,多个核心指标增幅在苏中各县(市、区)排名大幅前移,位列全国县级市基本现代化百强第58位,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60位。这一年,我们团结奋斗,绘就美丽画卷。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深入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保持常态长效,京沪高速扩容、宁盐高速、通用机场等重点项目推动有力有序,斩获首个“鲁班奖”,创成中国文学之乡,成功入选“科创江苏”试点区县,创成省“首批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生态宜居、绿色高效的城乡融合发展画卷徐徐展开。这一年,我们倾情为民,守护万家灯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推进“邮你真好”民生系列工程,城镇新增就业超8000人,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7775元,启动建设扬州大学农科园二期、扬州职大高邮湖校区,教育医疗持续改善,社会保障更趋完善,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

  回首2022,我们干成了一件件事关高邮发展全局的大事、要事、难事,在非常之年以非常之举创造了令人振奋的业绩。成绩的取得,凝聚着高邮人民的聪明才智,浸透着高邮人民的辛勤汗水,蕴涵着高邮人民的美好期待,是上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市委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的结果,是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干、带领干、带动干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今天的高邮朝气蓬勃、意气风发、蒸蒸日上,无论是生活在高邮的市民,还是来邮投资的客商,以及在外回乡的高邮人,都深切的感受到,高邮这座“小县城”同样可以拥有大幸福、成就大作为、拥抱大温暖。

  时间的长河奔涌向前,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扬州确立的“发力奋进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市委向全市发起了“奋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高邮篇章精彩起笔”动员令,重点围绕更实举措推进实体经济,更大力度推进创新转型,更富成效推进绿色发展,更加扎实推进城乡一体,更高标准推进双文融合,更深感情推进共同富裕,更强担当推进社会治理等七个方面全面发力。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扬州市委部署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真正做到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既“能干”,又“刷刮”,让中国式现代化在高邮大地上呈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让我们张开双臂,拥抱新春的朝阳,迎接崭新的春天!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祝愿高邮明天更加美好!

  祝愿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通告
高度赞扬一洋制药全力保供勇担当
精彩文旅“大餐” 陪您欢喜过兔年
龙虬获评省“味稻小镇”
以“小家”助“大家” 共建文明风尚
高邮建成扬州首条“科技兴安”示范路
新春贺词
高邮报综合新闻02新春贺词 2023-01-22 2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