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小家”助“大家” 共建文明风尚

  在送桥镇张公渡村有一个普通家庭,这个大家庭四世同堂,真诚待人、和睦邻里、家风和谐,以“小家”助“大家”,共建文明风尚,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的真谛。这家子就是徐建华家庭。

  徐建华是送桥供电公司支部书记兼副所长。多年来,他兢兢业业,勤恳工作,虽苦虽累,但从没有抱怨过。徐建华关心同事,经常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得到了同事和下属的称赞。徐建华的妻子李国萍是送桥镇张公渡村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一名乡村医生。她经常为养老院的老年人量血压,检查身体和诊治小病小痛。李国萍任劳任怨,二十多年如一日,以博爱的胸怀温暖着每一位患者的心。

  多年来, 徐建华、李国萍夫妇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经常向一些低保户、五保户、残疾病人等困难群众提供经济帮助和精神关怀。他们带头解忧扶困,向身患罕见疾病的孙杰捐款2000元,并出资资助特困生、留守儿童等,为他们的成长护航。期间,他们长期资助张公渡村的一名特困生,虽然孩子已经步入社会,但徐建华夫妇还在跟踪资助,帮他找工作。“为社会弱势群体献上一颗爱心,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李国萍说。

  徐建华工作任务重,在单位时间多,照顾家庭的精力相对较少。作为妻子,李国萍十分尊重丈夫,理解支持丈夫的工作,从无怨言。只要李国萍不上班,她总把家中的事情料理得井井有条,不让丈夫因家事分心而影响工作。徐建华的母亲身患中风长期瘫痪在床,李国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照顾,没有半句怨言,女儿、女婿在她的影响下,也帮忙照顾奶奶。一家人团结相爱、孝老爱亲,成了左右邻居交相称赞的模范。

  通讯员  刘久旭  记者  孔令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通告
高度赞扬一洋制药全力保供勇担当
精彩文旅“大餐” 陪您欢喜过兔年
龙虬获评省“味稻小镇”
以“小家”助“大家” 共建文明风尚
高邮建成扬州首条“科技兴安”示范路
新春贺词
高邮报综合新闻02以“小家”助“大家” 共建文明风尚 2023-01-22 2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