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彩文旅“大餐” 陪您欢喜过兔年

  本报讯(通讯员  徐松泽  孙妍  记者  孔令玲)日前,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春节期间,我市陆续推出丰盛的年味文旅“大餐”,丰富全市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我市将举办第四届“好事成双·新春大集”活动,激发文旅消费增长,推动我市文商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活动分为运河落日烟花季和盂城集市两个板块。活动期间,在明清运河文化公园的落日营地,将举行烟花秀、灯光秀,“点亮”湖畔夜空。活动现场还设置美食集市和儿童游乐场所,提供帐篷预约租赁,市民游客可约上三五好友围炉煮茶,享受假期生活。

  作为“好事成双·新春大集”的重头戏,春节期间,在运河·盂城驿历史文化街区举行的盂城集市将以浓浓年味欢迎四方游客。记者了解到,集市内不仅有兔年主题装饰和特色美食供市民游客“打卡”,还邀请了画糖画、捏糖人、草编昆虫、吹糖人、老虎鞋等非遗老行当艺人进行展销,一同寻找记忆中的年味。

  另外,活动期间,盂城集市将上演多场“非遗进景区”、送亲奶奶、扬剧表演、高邮民歌演唱等表演活动。现场驿丞巡街互动活动还向市民游客赠送“新春红包”,送上新春的祝福。

  除了“好事成双·新春大集”活动,我市多个文化场馆也准备了年味活动。1月中旬至3月,在市图书馆、人民公园城市书房举办“腊雪迎春——你应该知道的春节年俗”春节主题展、“舌尖上的年味儿”传统美食展及“丝竹声里幸福年”新春经典民乐展,让市民了解中国传统民俗的同时,品味浓浓的年味。市博物馆还推出线上“海外瓷器线上展”,将熠熠生辉的瓷器文明再现于观众眼前,带领观众在春节期间细细品味历史与文化。同时,依托江苏公共文化云的迎新春系列活动,将云上赏非遗、云上竞年俗、云上享艺趣等文化大餐送到群众身边,让大家在“云端”感受欢乐、喜庆、祥和的中国年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通告
高度赞扬一洋制药全力保供勇担当
精彩文旅“大餐” 陪您欢喜过兔年
龙虬获评省“味稻小镇”
以“小家”助“大家” 共建文明风尚
高邮建成扬州首条“科技兴安”示范路
新春贺词
高邮报综合新闻02精彩文旅“大餐” 陪您欢喜过兔年 2023-01-22 2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