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邮建成扬州首条“科技兴安”示范路

  本报讯(通讯员  吴爱辉  记者  葛维祥)近日,233国道高邮段(K1572+320-K1590+420)“科技兴安”示范路完成施工建设,这是扬州市首条完工的“科技兴安”示范路。

  2022年,扬州公路部门把“科技兴安”样板路建设作为安全生产重点目标任务,通过深入调研,在公路交通安全管控领域开展系统性研究,将233国道高邮段作为首条实施路段,于2022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自项目实施以来,我市公路部门全力推进扬州市普通国省道“科技兴安”样板路创建工作,着力提升公路安全通行保障水平和主动安全防控能力。

  据悉,项目重点布设了交通事件极速感知系统,在现有视频基础上加密沿线视频监控,新建27处视频监控点和改造升级19处视频监控点,实现G233高邮段监控视频全覆盖,利用机器视觉技术,对全线的交通事故、违法事件、恶劣天气等突发事件进行快速检测及预警;建设行人过街预警系统,通过研究分析三年内的交通事故,确定好过街预警系统安装位置。该系统采用LED屏文字提示、智慧发光地砖等多种方式对车辆和行人进行相互预警提醒,使车辆在通过路口时,能够提前减速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避免碰撞事故发生;通过一体化安全监管模块实现外场各类感知设备的接入和运行状态可视化,目前373路路网视频已经完成系统融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通告
高度赞扬一洋制药全力保供勇担当
精彩文旅“大餐” 陪您欢喜过兔年
龙虬获评省“味稻小镇”
以“小家”助“大家” 共建文明风尚
高邮建成扬州首条“科技兴安”示范路
新春贺词
高邮报综合新闻02高邮建成扬州首条“科技兴安”示范路 2023-01-22 2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