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变“群众跑”为“我来跑”
“网格+代办”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本报讯(通讯员 管赛男 记者 文正)“谢谢你们!让你们费心了!”近日,在临泽镇营西村村民黎业忠家中,他不住地向帮他办理残疾补贴的网格员黎月道谢。如今,网格员上门代办已成为我市各村(社区)常态,这是我市积极推进“网格+代办”双融合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1至10月份,我市共实施村(社区)代办服务5433件。

  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便利化水平,今年以来,我市在全域推广村(社区)代办帮办服务,13个乡镇(园区)的220个村(社区)均设置了代办服务专窗,明确240名村级代办员,并印发了村(社区)公共服务和代办帮办两张清单,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同时,我市还深化网格服务管理工作,创新基层便民服务模式,健全村(社区)治理机制,在全市推动形成“群众点单、网格代办”的新型便民服务渠道;结合我市实际制定《高邮市“网格+代办”两员融合工作实施方案》,由市政务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联合牵头,统筹推进“网格+代办”两员融合工作,在原有886名网格员中择优甄选、合理配备,将符合条件的村(社区)网格员“转型升级”为网格代办员,并吸纳党员、志愿者等群体,扩大组建一支综合素质较高的网格代办员队伍,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为提升网格代办员的业务水平,我市还启动了代办帮办人员培优工程,在多个乡镇(园区)开展专项业务培训,打造了一支“能办事、会办事、办成事”的帮办代办服务队。在此基础上,我市各乡镇园区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真正发挥网格员熟悉情况、服务精准的优势,将服务的触角前移到村(社区)、下沉到网格、延伸到村民家中,变“群众跑”为“我来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4版:综合新闻
公房出租公告
“网格+代办”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5人获国家版权局表彰
图片新闻
我市再添1个扬州市级科普教育基地
开发区职业健康体检中心投入运行
关于启用监控设备抓拍交通违法行为的公告
公房出租公告
公房出租公告
高邮报综合新闻04“网格+代办”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