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人大领导来邮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张笛  记者 杨晓莉)24日下午,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刘大旺带队组成的调研组一行来邮,专题调研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秋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生、副市长周伟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将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基础,不断加快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步伐。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重点围绕高邮鸭、扬州鹅、罗氏沼虾、大闸蟹、黄颡鱼、优质食味稻米、休闲观光农业等产业,大力实施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农业龙头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农业绿色发展,积极推广综合种养、生态种养模式,稻田综合种养面积超5万亩;培育农产品品牌,31家生产企业的81个产品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促进农民就业创业,今年以来共实施高素质农民等各类培训近20期、2400多人次,发放种植、养殖等乡村项目创业担保贷款2.162亿元,支持农村家庭创业1268户。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江苏扬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扬州立华畜禽有限公司、 “四河四路”乡村振兴综合试验区、清水潭湿地公园。他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边听、一边问,详细了解了我市实施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对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认为高邮该项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亮点突出,呈现出产业基础扎实、地方特色鲜明、人居环境优美的良好局面。调研组要求,乡村振兴事关农民切身利益,要进一步把乡村振兴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充分挖掘现有资源,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创造出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专版
   第06版:教育园地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五方结对”倾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省人大领导来邮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扬州市委组织部来邮督查村级债务化解工作
市政府部署推进财政收入组织和债务化解工作
扬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邮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图片新闻
我市收听收看扬州市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
报头
广告
高邮报一版要闻01省人大领导来邮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11-25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