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教育园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是我的阳光

  □  市汪曾祺学校八(11)班 吴一苇

  你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

  期末考场,开考前。

  考场上的气氛紧张得像是凝固了一般。座位上的我手脚难安,大腿因为焦虑,忍不住微微颤抖着。不一会儿,手心攥出了汗水。

  我会不会失利?我不安地想。

  你看出了我的焦虑,从远处向我走来,使劲地挤挤眼睛,又假咳两声。走近了,不动声色地在我手里塞了个什么东西。

  是一颗糖。

  你凑着我的耳朵说:“我妈说吃甜的可以定心,你试试!吃的时候把嘴闭紧,别让老师闻着!”说完,你又友好地捏捏我的手,轻快地跑开去了。

  我感激地望着你,攥在手心的糖似乎还有些温度。我忍不住轻松地笑了。

  辩论场上。

  正反方正激烈地唇枪舌战。我和你都是反方,我是三辩,你是二辩。眼看我方胜券在握,我却在关键部分为了显示自己的小聪明,被对方一下子抓住了把柄,难以脱身。你力挽狂澜,竭尽全力,但最终还是失败了。

  我坐在椅子里,愣在那儿,感到懊恼和悲伤。一个人轻轻拍拍我的肩膀。我从思绪中挣扎着出来,是你。你似乎一点也没有难过,说:“没关系的。机会很多,我们已经很好地展示了自己。”说着,你灿烂地笑了,眸子闪闪发亮。

  我心头的愧疚顿时消散了,有种说不出的力量温暖着心头。我们一起战斗。再次抬眼,眼光中多了些许坚强与镇定。

  演讲比赛。

  我站在台上,刺眼的闪光灯和黑压压的观众令我感到慌张。突然,在一个靠着台边的位置上,看见了你。你朝我挥挥手,淡淡地微笑着,眼神中流露着肯定。

  我只觉得心情平静下来,平和而又饱含深情地讲述着自己的故事。台下一双鼓励的眼睛紧盯着我,热切而又期待。远处的天空蓝得像一块玉,把我的心融化了。

  每每回忆起你真挚的话语,灿烂的微笑,就倍感温暖与坚强。

  你是一束温暖的阳光,照得我的世界一片光亮。

  指导老师 潘德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教育园地
   第04版:专版
小学六年级数学复习课教学初探
浅谈如何做好初中语文教学中的阅读训练
时间永恒
你是我的阳光
烙饼需要的时间
路灯
高邮报教育园地03你是我的阳光 2021-06-10 2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