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迎来首对结婚登记“跨省通办”新人

  本报讯(通讯员  张世莹  记者 杨晓莉)8日下午,在高邮工作的外乡人郑先生和徐女士高高兴兴地来到市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他们是省实施结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后,首对在邮办理结婚登记的外地户籍新人。

  按照民政部“跨省通办”试点部署要求,从本月起,江苏实施内地居民结婚登记“跨省通办”,将内地居民结婚登记由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扩大到由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省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行,为异地工作的准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提供了极大方便。

  郑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辽宁人,爱人是泗阳人,目前定居在送桥,因两人户籍都不在高邮,一直未能领取结婚证。正在他们为回户籍地领证为难之际,得知可以跨省办理结婚登记,便立即来到高邮市婚姻登记处。在提供居住证、户口本、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后,工作人员立刻为他们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并颁发了结婚证书。“这个政策太好了,我们从出家门到领到结婚证,只用了不到1个小时时间,真是太方便了。这让我们有一种家的归属感。”郑先生高兴地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教育园地
   第04版:专版
首个“五证联发”实现“拿地即开工”
两代海军蓝 一颗爱党心
甘垛镇:革命老兵讲党史 红色薪火代代传
我市迎来首对结婚登记“跨省通办”新人
外国语学校小“创客”省赛获奖
图片新闻
高邮市2021年市区新就业人员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人情况公告(2)
高邮报综合新闻02我市迎来首对结婚登记“跨省通办”新人 2021-06-10 2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