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代海军蓝 一颗爱党心

  在城南经济新区渠南村,朱永太和朱广顺父子俩是村里出了名的热心人。邻居家晒麦子,天降大雨,朱永太便叫上儿子和老伴一同帮助邻居收麦子;邻居老吴常年哮喘,行动不便,朱永太上街接送孙女常常帮老吴买药,自己没时间就关照儿子朱广顺帮老吴买药;村里大事小事,父子俩都是齐上阵热心帮忙……

  据了解,朱永太和朱广顺父子俩均是海军退伍军人,且均是共产党员,两代海军蓝一直都拥有着一颗炽热的爱党心。

  朱永太1969年参军,1971年入党,1975年退伍后回家务农。他曾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头部受到山上蹦下来的石头的撞击,至今仍每天需要服药才可缓解疼痛。在朱永太的房间桌子抽屉里,有一张泛黄的证书,是朱永太受到过的嘉奖二次奖励,朱永太时常拿出来看。

  “尽管现在父亲是一名农民,但是在他的内心深处一直留存着6年的海军记忆。”朱广顺说,从小听着父亲参军的故事长大,做一名像父亲一样的军人也成为他的梦想。1995年,朱广顺参军入伍。

  “父亲从小教导我要吃苦耐劳,任劳任怨,不计报酬。”朱广顺在部队服役16年,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作,并于1998年8月因工作突出荣立三等功,199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还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等。

  2011年,朱广顺退伍回到高邮,进入城管系统工作。市城管局凤凰中队队长赵俊评价朱广顺工作认真负责,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是同事们学习的榜样。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期间,朱广顺不怕苦不怕累,难事累事主动请缨。一次,中队负责一处高6、7米的破损广告牌拆除,朱广顺二话不说,爬上去将破损广告牌拆除;高铁站开通,朱广顺负责高铁站周边的车辆秩序排放,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积极参与客运站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高铁站周边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等重点工作。朱广顺因工作出色连续多年被城管部门评为“先进个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朱永太和朱广顺父子俩经常在家合唱这首歌,朱广顺动情地说:“共产党给我们创造了现在衣食无忧的好生活,我们真的很知足!感谢党,祝福党!”       赵妍东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教育园地
   第04版:专版
首个“五证联发”实现“拿地即开工”
两代海军蓝 一颗爱党心
甘垛镇:革命老兵讲党史 红色薪火代代传
我市迎来首对结婚登记“跨省通办”新人
外国语学校小“创客”省赛获奖
图片新闻
高邮市2021年市区新就业人员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人情况公告(2)
高邮报综合新闻02两代海军蓝 一颗爱党心 2021-06-10 2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